河池

河池市政协考察组赴桂林市考察学习

2021-07-22 08:08:00 作者:陈海洋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7月19日至21日,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黎丽率考察组赴桂林市考察学习田园综合体建设、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经验,开展“感党恩、跟党走”政协委员进百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桂林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丽华陪同考察。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阳朔县梦幻遇龙田园综合体、荔浦市马岭镇丰润莱生物公司、保联食品有限公司、荔江湿地公园、荔水青山田园综合体、雁山区融创文旅项目点、鱼伯伯生态渔业示范区、永福县福寿田园综合体考察学习,重点了解田园综合体项目建设规划、基础设施建设、经营模式、乡村旅游发展以及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等方面工作经验。期间,考察组一行还到桂林市政协文史馆参观学习。
 
  黎丽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政协工作开创新局面。要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感党恩、跟党走”政协委员进百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牢记人民政协成立的初心使命,进一步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展现新时代人民政协新担当新作为。
 
  黎丽提出,田园综合体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为一体的乡村综合发展模式,是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重要抓手。近年来桂林市以全面创建田园综合体为主要抓手,把田园综合体建设与产业发展融合起来,大力推动乡村振兴落地见效,打造了一批高标准、高质量的田园综合体,依托主导农业产业、田园风光、乡土文化,引入农产品加工、文化旅游、健康养生等特色产业,取得显著的综合效益,推动了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这些经验做法,可学可鉴,具有十分重要的参考价值。希望考察组成员认真学习、总结梳理,将此次考察学习的经验做法充分吸收消化,聚焦我市建设生态优、环境美、产业兴、消费热、农民富、品牌响的田园综合体资政建言、献计出力,为我市创建田园综合体、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助力乡村全面振兴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陈健,市政协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办公室主任黄正华,市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办公室副主任周岳云,各县(区)政协相关负责同志参加考察。口陈海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