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召开专题研讨会

2020-07-17 08:30:00 作者:韦立标 宁治 侯廷宇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市政协召开专题研讨会

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

 

  7月16日,市政协召开“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专题研讨会。市政协主席黎丽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自治区政协近期召开的有关会议精神;讨论修改河池市《关于充分发挥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 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的指导意见(试行)》(征求意见稿);各县(区)就开展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工作的做法、打算进行交流。

 

  黎丽指出,制定《指导意见(试行)》是为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和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深入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建设的意见》《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广西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和《中共河池市委员会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奋力推进河池治理现代化的实施意见》文件要求,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推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切实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参与地方和基层社会治理的效能。

 

  黎丽要求,各级政协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加强思想政治引领,探索政协协商同社会治理相结合等新形式,建立健全政协协商与基层协商有效衔接机制,拓展政协协商参与面,扩大界别群众工作覆盖面。政协委员要自觉投身凝心聚力、决策咨询、协商民主、国家治理第一线,成为民族复兴的正能量,以实际行动践行责任委员的要求。

 

  市政协副主席韦凯钟、市政协秘书长莫杰参加会议。口韦立标 宁治 侯廷宇

 

图为会议现场。刁海音/摄

图为黎丽主席在会上作讲话。刁海音/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