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到宜州区龙头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

2020-04-30 08:42:00 作者:莫晓靖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4月29日,河池市政协主席黎丽一行4人深入宜州区龙头乡开展脱贫攻坚工作调研活动。河池市宜州区政协主席韦茂明陪同调研。

 

  在龙头乡建立村,黎丽主席召开座谈会,全方位了解该村扶贫产业发展、住房安全保障、饮水安全保障和“四大战役”等工作推进情况,听取意见和建议。黎丽强调,要最大限度开拓农民特别是贫困群众的增产增收渠道,切实增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责任感使命感,紧盯各项目标任务,强力推进开展工作;要把脱贫攻坚重点放到提高脱贫质量和成色上;要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接续发展,为农业农村发展创造良好条件,确保脱贫攻坚战取得全面胜利。

 

  调研期间,黎丽主席一行还深入龙头中学详细了解控辍保学情况及存在问题。在龙头中学,黎丽听取了该校义务教育保障控辍保学目前开学到校复课学生人数、请假人数和办理请假手续情况、凝似辍学学生人数和劝返情况等内容汇报并认真询问了对疑似辍学学生的劝返工作、学生资助办理工作等。同时还检查了学生公寓、食堂及校园卫生环境。黎丽对龙头乡中学所开展的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并针对存在的问题,提出要加大控辍保学工作的宣传教育力度,提高家长和学生对学习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家长的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要加强基础教育的管理,培养学生良好的行为习惯;要注重研究学校管理的有效途径,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要因校制宜,进一步分析研究学校在管理中存在的问题,借鉴先进的管理模式,培养学生的学习兴趣;要注重学校与家长的沟通,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要充分利用现代网络技术,加强与家长的沟通,形成有效的教育管理机制等建议。□ 莫晓靖

 

黎丽到龙头乡龙头中学开展控辍保学调研。

黎丽在龙头乡建立村村委办公室召开座谈会调研脱贫攻工作,详细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