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池

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队到河池市考察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2019-10-28 15:18:00 作者:权 晟 黄美英 来源:广西河池政协网
【字体:

刘新成率队到河池市考察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
保护传承民族传统文化 打造文化亮丽名片
王儒林丁伟黄道伟刘正东参加考察 何辛幸唐云舒黎丽陪同
 
  10月22日至25日,由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队,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联合到我市,考察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并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考察组组长、全国政协常委、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王儒林,考察组副组长、全国政协委员、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丁伟,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道伟、刘正东参加考察活动。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何辛幸,全国政协常委、市长唐云舒,市政协主席黎丽陪同考察。
 
  连日来,考察组深入都安瑶族自治县的广西都安书画纸厂、都安澄江国家湿地公园、高岭社区公共文化服务中心,环江毛南族自治县的毛南博物馆、思恩镇陈双村移民安置点,宜州区的刘三姐故里流河寨、怀远镇谭村村、河池政协文史馆、刘三姐文化博物馆、中国村民自治展示中心等,实地考察基层文化服务中心建设、基层文化活动开展、民族传统文化保护和传承、生态文明建设、农村产业扶贫等情况,到村民家中看望少数民族移民群众并亲切交谈,详细了解基层群众对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需求。
 
  考察活动中,刘新成率考察组对我市在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工作中,积极探索出的一系列好经验、好做法和新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刘新成强调,河池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提出的“三大定位”新使命、“五个扎实”新要求、“建设壮美广西、共圆复兴梦想”重要题词精神,切实做好民族传统文化的保护和传承工作,打造好文化这张亮丽的名片;河池政协要继续发挥政协优势、担当政协使命、体现政协作为,不断推动工作创新,努力提高基本公共文化服务的覆盖面和适用性;希望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把加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作为文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以高质量文化供给增强各族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幸福感。
 
  “欢迎政协刘主席,不远万里到广西;宜州人民欢迎你,来到壮乡赶歌圩。”在宜州刘三姐故里流河寨,三位歌王唱起山歌迎接刘新成和考察组一行。得知歌王们可以现编现唱山歌,刘新成以“政协”为题,希望歌王现场编唱。歌王们马上唱道:“人民政协作用大,参政议政为国家;团结爱国各党派,齐心协力兴中华。”紧接着,考察组成员又出题“幸福生活”,歌王们唱道:“习总书记指航向,万众一心奔小康;不忘初心跟党走,幸福生活万年长。”一首首现编现唱的山歌,唱出了河池各族群众的心声,赢得了大家的赞誉和阵阵掌声。
 
  在河池期间,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政协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还在高岭社区、陈双村移民安置点、谭村村,联合组织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和文艺工作者开展送文化下基层演出活动。参加演出的文艺工作者们克服长途跋涉带来的疲惫,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登台献艺并赠送书籍、书法作品等。脍炙人口的歌曲、惊心动魄的杂技、风趣幽默的魔术和彩调,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让演出现场掌声连连、欢笑声不断,为基层的各族群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一份文化大餐。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唐利群、廖冰,自治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黄著诚、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唐正柱,副市长、都安县委书记陈继勇,市政协秘书长莫杰陪同考察。□权 晟 黄美英 图/文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考察组深入广西都安书画纸厂考察。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考察组深入都安澄江国家湿地公园考察。
图为全国政协刘新成副主席率调研组到都安县高岭社区开展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图为全国政协刘新成副主席率调研组到都安县高岭社区开展基本公共文化服务建设暨送文化下基层活动。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考察组到环江县毛南博物馆参观考察。
图为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新成率考察组到刘三姐故里流河寨参观考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