钦州

意气风发走在康庄大道上 钦州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闭幕侧记

2017-02-24 16:06:00  来源:钦州市政协
【字体:

        2月23日下午,微雨初歇。市文化艺术中心正门前,黄色风铃花在风中摇曳。
 
        这是个充满生机的季节,这是个充满希望的早春。
 
        为期4天的市政协五届二次会议,在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即将落下帷幕。期间,348位政协委员认真履职尽责,积极建言献策。而此刻,他们正带着收获,带着希望前往闭幕会场。
 
       14点20分,距离闭幕会开始还有40分钟,委员陆续入场。
 
       拾级而上,政协委员们个个昂首阔步,意气风发。“我比较重视文化方面的问题,不过他们提出的教育大班额、城市噪音问题确实让我很有感触。”“是啊,城市噪音问题确实得加大力度改善,不然就会降低我们城市的档次。”……委员们三三两两,你一言我一语,徐徐迈入会场。
 
       政协委员韦舟朝刚找到一个位子坐好,就拿出一沓厚厚的会议材料开始认真阅读。“扩大理论宣传”、“挖掘开发冯敏昌文化,提升钦州文化自信”、“启动钦州文史第18辑《钦州坭兴陶》征编工作”、“传统村落保护与乡村文化旅游深度融合,打造我市历史文化名片”……会议材料上,一道道或黑色或蓝色的标注格外醒目。
 
       韦舟朝说,英雄文化、海洋文化、老街文化、荔枝文化、坭兴陶文化这些都是他关注的重点,在倾听了其他委员的发言后,他又生出了一些新的想法。
 
        15点23分,闭幕会进行23分钟,场上再次掌声如潮。
 
       会场,委员们有的在侧耳倾听,有的在认真记录。当听到市政协主席黄若萍“同心描绘千重景,协力推进万里程……”一番激动人心的话时,委员们再次以热烈的掌声来表达心中的振奋之情。
 
       15点25分,闭幕会结束,委员们纷纷握手道别。
 
       寂静的会场顿时热闹了起来,步履匆匆的委员们纷纷握手道别,然后缓缓迈出会场。
 
       16点35分,闭幕结束后10分钟,委员合影留念,相互约定。“快点过来,快点、快点。”会场,委员们纷纷掏出手机合影,并相约着明年要再次相见。
 
        镜头里,委员陈梅的一身绿衣鲜艳优雅,而委员杨玉红的一袭红衣更是锦上添花。她们说要把灿烂的笑容定格在历史的照片里,把更加努力为钦州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定藏在心底,并化在实际行动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