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

2020-06-26 08:23:00 作者:黄富强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如何进一步加大对南宁市产业的支持力度,为实施强首府战略提供坚实支撑?6月23日,自治区政协提案委员会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座谈会,聚焦强首府战略实施建言献策。

 

  实施强首府战略是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我区发展实际作出的决策部署。在今年初召开的自治区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上,杜伟、黄均宁、梁鸿3位委员联名提出提案,建议进一步加大对南宁市产业的支持力度,全面落实强首府战略。经自治区政协主席会议审议通过,该提案被列为今年自治区党政领导督办的重点提案,由自治区党委常委、南宁市委书记王小东领衔督办。

 

  座谈会前,与会人员深入南宁国际铁路港和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广西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强首府战略的产业支撑和发展情况。

 

  会上,提案者代表介绍了提案背景,并提出进一步办理落实的意见建议;提案承办单位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工信厅、民政厅、交通运输厅、自然资源厅、科技厅分别通报了提案办理情况;自治区党委督查室负责同志就落实提案建议提出了要求。

 

  2019年11月,自治区印发《关于实施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意见》《关于支持强首府战略的若干政策》,为进一步提高首府城市首位度,全面增强首府辐射带动全区的能力提供政策支持和保障。2020年是推动强首府战略开好局、起好步的关键之年,自治区政协提案委、提案者、提案承办单位三方在会上形成共识:应加大政策倾斜力度,在产业布局、资金支持、土地保障、5G发展、工业园区建设等方面给予支持,全力推动强首府战略的实施,努力把首府南宁打造成为引领全区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 黄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