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挂牌成立

2022-02-16 08:31:00 作者:江 玮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虎年新春,踔厉奋发。2月14日,自治区政协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在广西民革党员之家挂牌成立,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揭牌仪式并为工作室揭牌。
 
  近年来,自治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就发挥政协界别优势,推进以界别为单位、以专委会为依托、以委员为主体的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开展积极探索。去年11月,围绕完善政协组织委员、委员引导界别群众的工作格局,自治区政协印发《建设自治区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方案》,要求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界别委员工作室。界别委员工作室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委员主体作用,有利于加强委员履职管理和服务,有利于委员密切联系界别群众,有利于推进委员履职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除了设置民革书屋、多功能会议室以及活动大厅之外,还配套有茶艺室、议政建言室、法援室、书画室、扶贫产品特色展区等诸多功能。活动大厅四周布置有民革历史沿革、多党合作与统一战线的图文介绍,为民革界别委员学习工作和交流联谊搭建了一个全新的平台。
 
  揭牌仪式后,何辛幸看望界别委员、参观委员工作室,并勉励民革界别委员工作室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聚焦党委政府关注的发展大事和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在委员工作室开展协商,让界别群众充分表达内心期盼,让政协委员参与建言资政,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中彰显作为,为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主持揭牌仪式。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副主委李茜玲及部分在邕的民革界别委员参加揭牌仪式,自治区政协总工会界别召集人周健、妇联界别召集人陈映红应邀参加。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副主任周彬、李云飞,专职副主任兰燕,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二级巡视员韦素娥参加活动。□ 江 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