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辛幸出席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

2022-09-19 08:07: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何辛幸在自治区政协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上提出
推动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者权益保障更加精准到位
 
 
 
  9月15日,自治区政协召开重点提案办理协商会,对《关于切实保障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的提案》(第20220202号)进行督办。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并讲话。
 
  会上,提案者代表自治区政协委员韦超新介绍了提案提出的背景及主要建议,承办单位自治区交通运输厅、自治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自治区公安厅分别通报提案办理情况,并就进一步推动提案办理落实进行协商交流。
 
  何辛幸对提案承办单位高度重视政协提案办理落实、共同推进保障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近年来,依托互联网平台就业的网约配送员、网约车驾驶员、网约货车司机等大量新就业形态劳动者大幅增长,将其作为正式的、长期的就业形态纳入法律规范和制度保障体系,是稳就业、保民生之举,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支持和规范交通领域新就业形态持续健康发展、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的迫切要求。
 
  何辛幸提出,要充分认识保障新业态交通运输从业人员权益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建立规范的权益保障制度和监督管理机制,完善落实企业主体责任、政府管理和服务责任、劳动者自我保障责任,规范平台运营规则、强化权益保障的监督管理和服务,提升从业人员素质,让权益保障更加精准到位;要注重方式方法,善用改革创新的思路举措解决发展中的问题,发扬协调配合、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兼顾统筹推进与分步施策,提高提案办理质量,让权益保障更显成效。
 
  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雷德明主持会议。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副主任黄志伟、周彬、李云飞等参加。□ 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