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分党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

2021-07-30 08:30:00  来源:自治区政协社法委
【字体:

 
  按照自治区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理论学习方案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部署,7月28号,自治区政协社法委分党组在自治区政协机关,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暨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第三次专题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总书记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解放思想,担当实干,为加快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广西篇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出席会议并讲话。
 
  何辛幸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纪念建党一百周年庆祝大会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阔、内涵丰富、思想深刻,全面总结了百年征程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高度概括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周密部署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具体要求。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体现着鲜明的人民立场、强烈的历史担当、自觉的团结思想。我们必须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核心要义,在学懂弄通的基础上,抓好贯彻落实。
 
  何辛幸强调,上半年,社法委各项工作虽然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在发挥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作用以及服务政协委员的能力等方面还有进步空间,工作能力水平还亟待加强。
 
  何辛幸要求,社法委分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要坚持学用结合,用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全力服务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智慧。
        
  何辛幸要求,要进一步树立“一盘棋”思想,继续保持提速争先的状态,在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上下苦功夫,进一步加强制度建设、工作规范和工作协调,强化对社法委委员的服务管理,搭好委员履职平台;进一步发扬认真细致、精益求精、改革创新的工作作风,积极担当作为,努力实现全年目标任务,齐心协力推动新时代全区社法委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社法委分党组书记邓金玉主持会议,周彬、李云飞、兰燕作学习交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