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广西自贸区钦州崇左南宁片区开展专题调研

2021-07-27 08:16:00 作者:卢国武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自治区政协调研组赴广西自贸区钦州崇左南宁片区开展专题调研
加强涉外法治体系建设  推动自贸区健康稳步发展
 
 
 
 
 
 
 
 
 
  7月21日至23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何辛幸率队到广西自由贸易试验区钦州、崇左、南宁片区,就“提高涉外商事法务水平 打造自贸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开展专题调研,凝聚众智为自贸区健康稳步发展献计出力。
 
  调研组冒着酷暑深入到广西自贸区钦州、崇左、南宁片区进行实地调研,详细了解自贸区发展和涉外法治体系建设情况以及面临的困难和存在问题,并与公司(企业)、产业园区负责人,客商和当地干部群众深入互动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何辛幸指出,坚持法治化既是自贸区的重要特征和内容,也是自贸区的支撑和保障。要深刻理解新形势下加强涉外法律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加强涉外商事法律服务,维护公民、法人正当权益,努力打造自贸区国际一流营商环境;提升涉外法律服务能力和水平,增强涉外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建立健全覆盖全球的涉外法律服务网络,努力打造涉外商事法律服务品牌,形成集立法建制、司法裁判、纠纷调解等为一体的便捷高效、合作共赢的法律保障体系;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着力发现、培养、集聚战略科学家、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家人才、高技能人才队伍,多措并举加快涉外法律服务人才培育步伐,努力打造涉外法律服务人才新高地;加强涉外商事审判工作,提升审判质量,高效解决国际商事纠纷,为新时代改革开放提供更有力的司法服务保障。
 
  调研组还参观了友谊关、崇左市壮族博物馆、南宁市文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自治区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主任邓金玉参加调研活动。□ 卢国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