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正东率队赴江西、安徽省学习考察

2021-05-06 09:04:00 作者:齐晓 来源:社法委办
【字体:

 
 
 
 
  4月26-30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正东率考察组就对口协商议题“加强法治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赴江西、安徽省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先后到江西省武宁县、安义县,安徽省亳州市学习考察法制乡村建设情况等,认真听取司法行政部门、企业以及村两委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以法治文化建设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具体举措、健全乡村矛盾纠纷调处化解机制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法治文化建设工作机制等相关内容。
 
  刘正东指出,江西、安徽两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依法解决农村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大力创建民主法治示范村,在法治乡村建设提质增效上下功夫,实现从有形全覆盖到有效全覆盖,促进乡村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很多好经验和创新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自治区政协社法委主任邓金玉,副主任黄志伟、兰燕,相关区直部门,部分社法委委员代表、设区市政协社法委负责人,有关专家等参加考察。□ 齐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