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航程”党建品牌专题讲座

2023-03-23 15:18: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21日,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在南宁举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航程”党建品牌专题讲座。
 
  自治区政协常委、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委员、桂林理工大学环境与工程学院院长曾鸿鹄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专题辅导。
 
  讲座中,曾鸿鹄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产生背景、形成过程、主要内容、鲜明特征及实践路径等方面进行深入解读。通过历史回顾、案例剖析以及图片展示,从孕育期、发展期、成熟期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形成过程,从新时代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六个原则”出发,深入浅出地阐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深刻内涵、核心理念、思想武器,同时还结合广西的实际和自身工作,对如何做好委员履职工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据了解,这是自治区政协环境资源界委员在这次活动中集体亮相。委员们表示,刚刚闭幕的全国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新设了环境资源界,这是全国政协界别30年来的一次重大调整,显示了党和国家对生态环保的高度重视。自治区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也相应增设了环境资源界,工作光荣而艰巨,要依托界别优势做好生态文明建设大政方针的宣传引导、解疑释惑、凝聚共识等工作,为助推我区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委员们一致认为,要深刻领会和准确把握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找准履职切入点,为打造好“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领航程”党建品牌贡献力量,切实当好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的参谋助手。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文杰、副书记甘自强、党组成员陈建军,以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和环境资源界别委员,14个设区市和14个县(市、区)政协领导,相关专委会负责同志约115人参加讲座。□ 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