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慕仁率队赴贺州、桂林调研

2021-10-02 08:10:00 作者:蓝宇洁 来源:人资环委办
【字体:

 
 
 
 
  2021年9月26至2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刘慕仁率队就对口协商议题“发挥生态优势,加快森林旅游发展”赴贺州、桂林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贺州市平桂区,桂林市临桂区、龙胜县、兴安县等地实地调研,实地了解两市森林旅游发展情况。召开两场专题调研座谈会,听取相关情况介绍,与市有关部门互动交流、听取意见建议。
 
  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贺州、桂林市在立足生态优势发展森林旅游方面取得的成效。刘慕仁认为,贺州、桂林市生态优势明显,森林资源丰富,发展森林旅游取得积极成效,为推动全区森林旅游高质量发展作出了贡献。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发展森林旅游对促进森林资源永续利用、增强森林生态保障能力、确保如期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生态优势,把发展森林旅游作为推动我区林业、旅游业实现绿色、生态、低碳发展的重要抓手,重点在森林资源开发保护、森林旅游规划、特色产品开发、促进产业融合、助推乡村振兴、提高森林固碳能力等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提升森林旅游发展水平,走出一条具有广西特色的森林旅游高质量发展之路。
 
  期间,调研组还在猫儿山“老山界”石碑路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重走红军长征路”活动,追寻红色足迹,汲取奋进力量。
 
  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及相关领导,部分自治区政协委员以及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林业局有关人员参加调研。□ 蓝宇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