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家世主持召开2023年工作座谈会

2023-03-03 08:51:00  来源: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
【字体:

  2023年2月28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革广西区委主委巫家世主持召开2023年工作座谈会,与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办公室全体成员,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
 
  巫家世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的启航之年。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构建的建设壮美广西“1+1+4+3+N”的目标任务体系,在助推我区人口发展、资源节约、环境保护方面持续发力,为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作出积极贡献。
 
  巫家世指出,要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对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专委会分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重要作用,引导委员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紧扣我区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重要问题议政建言,在提高建言质量、提升协商实效上下足功夫;要深化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一步做好凝聚共识工作,充分发挥好委员主体作用,聚焦中共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人口均衡发展领域重大决策部署系统谋划未来五年各年度的重点工作,努力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要加强专委会自身建设,强化廉洁自律,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到位。
 
  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文杰、副主任陈建军、专职副主任甘自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