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2023年全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 彭健铭出席

2023-03-24 08:18:00 作者:黄 骏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彭健铭在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
暨2023年全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上强调
关注民生履职为民 服务“三农”发展大局
 
 
 
  3月23日,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全体委员会议暨2023年全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南宁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总结交流工作经验,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出席并讲话。
 
  彭健铭指出,中共二十大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进一步指明了前进方向。新时代新征程上,人民政协事业前景广阔,人民政协工作大有可为,各级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专委会工作再上新台阶。
 
  彭健铭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深入协商谋良策,广泛凝聚共识,积极献计出力。要深入开展“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活动,围绕县域经济、农业科技、农业特色富民产业等议题,开展调研履职工作,全力助推乡村振兴。要珍惜政协委员荣誉,强化为国履职、为民尽责的使命担当,掌握履职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能力水平。要坚持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专委会工作的全过程,加强自身建设推动专委会工作提质增效,增强专委会工作协商建言实效。要紧扣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区、市、县政协三级联动,发挥整体优势、深入调查研究、善于转化成果,共同服务全区“三农”工作发展大局,为推动广西农业农村高质量发展贡献政协力量。
 
  会上,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通报了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3年重点工作,7名市、县(区)政协分管领导和2名自治区政协委员代表作交流发言。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副主任杨焱、揣小勇、专职副主任招展,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部分委员、自治区发展改革委和农业农村厅相关负责同志以及各地市(县、区)政协分管领导、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会议。□ 黄 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