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日波率队赴宁夏、重庆考察学习

2021-07-12 08:22:00  来源:农业农村委办
【字体:

 
 
 
 
 
 
 
 
  7月4-9日,自治区政协副主席黄日波率队就对口协商议题“培育壮大农旅融合新业态,促进农业产业提档升级”赴宁夏、重庆考察学习。
 
  考察组一行深入县、乡(镇)、村、屯,先后实地考察了稻渔空间乡村生态项目、双孢菇产业、富汇龙门农庄农旅融合、西鸽酒庄葡萄酒产业、牛家坊村产业融合、新华桥村灵芝生态园、葡源生态观光有限公司以及万州长岭镇安溪村农旅融合发展等工作情况。黄日波认真听取当地农业部门、文化和旅游部门、企业以及村两委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当地开展农旅融合的情况,并就有关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黄日波指出,宁夏、重庆两地立足特色资源优势,因地制宜发展乡村旅游、休闲农业等新产业新业态,延长了产业链,促进了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有力推动了农业产业振兴,很多经验和做法值得我们认真学习、借鉴。
 
  期间,考察组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了学习体会。自治区政协副秘书长施庆华、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赵波、部分政协委员、自治区文旅厅有关同志和有关专家学者参加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