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健铭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2023年工作研究会

2023-02-17 08:50:00 作者:李弯弯 来源: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
【字体:

 
 
  2月16日上午,自治区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广西区委主委彭健铭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工作会议,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
 
  彭健铭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十三届自治区政协工作的起步之年。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自治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聚焦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1+1+4+3+N”目标任务体系,紧密结合自治区政协2023年协商计划和常委会工作要点,谋划制定全年重点工作安排,为开创新时代我区“三农”工作新局面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彭健铭指出,完成好今年各项工作任务,一是抓早抓细抓实。要找准工作切入点,把工作方案做细做实。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调查研究,为撰写高质量的专题调研报告奠定基础,为加快建设农业强区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二是突出“三农”特色。要牢牢把握新时代“三农”工作正确方向,围绕做大做强县域经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强化农业科技和装备支撑、助推广西农业转型升级,做强做实农业特色富民产业、助推农业产业现代化等协商议政,为我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三是注重整合资源。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的主体作用,激发委员履职主动性、积极性、创造性;要加强上下联动,调动市县政协的工作力量,共同为我区“三农”工作献计出力。
 
  自治区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主任唐云舒、副主任杨焱、专职副主任招展参加会议。(文 李弯弯/图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