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政协工作 > 协力基金 > 正文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主题公益活动

2023-04-04 08:18:00 作者:潘丽丽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开展主题公益活动
抵制校园霸凌 守护健康成长
 
 
 
  “什么是校园霸凌?”“如何应对校园霸凌?”近日,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联合广西钧亚律师事务所到桂平市社坡镇太安村开展“下乡普法暖人心·爱心帮扶助振兴”主题公益活动,为太安小学师生普及如何抵制校园霸凌,共同健康成长。
 
  当天,在太安村小学,自治区政协委员、广西协力扶助基金会法律顾问、广西钧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主任诸葛娅律师以“关爱学生成长·抵制校园欺凌”主题,用亲切自然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法律知识对校园欺凌进行生动形象的解读,引导小学生正确辨别及应对校园欺凌,不做软弱的被欺凌者,也不做冷漠的旁观者,更不做霸道的欺凌者。在问答环节中,学生纷纷踊跃举手抢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诸葛娅表示,小学生是祖国的花朵,但年龄偏小,自我保护的意识不够强,容易受到一些安全方面的威胁,开展普法宣传教育能够增强小学生的法律意识和法制观念,提高明辨是非的能力以及自我保护的能力,构筑起校园违法犯罪的“防火墙”。
 
  当天,广西钧亚律师事务所向太安村一名残疾人捐赠轮椅和慰问品等。□ 潘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