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左市天等县政协委员引领全民阅读成新时尚

2022-06-14 08:41:00 作者:王耀旭 廖骏诚 覃日富 黄胜松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近日,天等县政协举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读书分享会。分享会通过“现场+视频+直播”的方式开展,来自该县各部门的政协委员和学生代表、群众代表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这条主线,从“牢固树立荣辱与共、命运与共的共同体理念”角度出发,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了读书感悟,畅谈心得体会,并推荐自己最近阅读的书籍,分享自己喜爱的书籍和读书成果。在深厚的历史和浓郁的书香中,引领大家深刻认识到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要性。  
 
  在城西小学,教师利用阅读课时间,让学生们换个方式汲取知识,更进一步地了解读书的意义,萌生阅读的兴趣,让学生们从小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根植心间。 
 
  “在今天的阅读课上,老师让我们观看了直播,这些叔叔阿姨们给我们分享了很多好书,也告诉我们应该怎么样去阅读,我会把这些好的书介绍给身边的朋友们。”天等县城西小学学生农宇洁说。
 
  在龙岩社区和都康乡岩林庄景区,工作人员们不约而同地通过“椒香天等”客户端观看本次分享会的直播,大家纷纷对线上的读书直播分享会表示了认可与赞同。  
 
  “县政协委员们分享的《徐霞客游记》这本书,让我想要去阅读,想要去了解徐霞客在天等有哪些有趣的小故事。作为旅游业的从业人员,我们也要做到‘行万里路读万卷书’,开阔自己的眼界,充实好自己,才能服务好来天等旅游的游客。”都康乡岩林庄景区主管冯美雪说道。
 
  在一个小时的读书分享中,有1.8万人在线共享。与会人员把“自己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怎么做”的体会分享给大家,引领全县政协委员和群众对伟大祖国、中华民族、中华文化、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高度认同,在巩固发展天等县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新担当,为天等县创建全区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县、建设现代化山区强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天等县城西小学校长赵志良表示,党员教师更应该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立足岗位,自觉维护民族团结,共同促进祖国繁荣发展,肩负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民族文化认同,促进民族团结。 □ 王耀旭 廖骏诚 覃日富 黄胜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