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读书实践中促进民族团结进步

2022-05-31 08:17: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合山市政协 近日,合山市政协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宣讲暨“书香政协 香飘合山”读书分享活动。
 
  活动中,该市政协主席韦干稳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要求广大市政协委员充分认识民族工作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全面领会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方针政策,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争当民族团结进步的实践者、推动者和维护者;充分认识开展委员读书活动的重要性,让读书成为履职工作“新常态”,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提升履职能力,更好地担负起新时代赋予的职责;深化读书成果运用,把读书内容与建言资政结合起来,努力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确保委员读书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市政协委员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和委员读书活动主题进行了专题发言,分享交流感悟。大家表示,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采取多种举措,主动把自身工作融入到维护稳定、增进团结、促进发展的大局,架起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的连心桥,尽心竭力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为推动合山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卢国武 吴伯伦)
 
  兴宾区政协 为进一步弘扬人民政协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全面提升委员履职能力,强化委员责任担当,5月27日,来宾市兴宾区政协举办“书香政协 香飘兴宾”委员读书分享实践活动。
 
  此次活动以“崇学善读 同心筑梦”为主题,内容有集体朗诵《我的祖国》、委员个人红色篇目诵读《心中的灯》、委员个人读书分享、委员个人经典诵读、委员书法表演以及集体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等。来自各界别的政协委员在分享中收获感悟,在书香中领略美感,在体验中收获乐趣。大家表示,要把“书香政协”读书成果转化为发挥政协优势的具体成效,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天,兴宾区政协还举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讲堂,兴宾区政协领导在主题宣讲中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重大意义,引导各族各界群众统一思想、形成共识、汇聚力量,在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工作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黎慧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