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州岑溪市政协举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2022-05-26 08:41:00 作者:陆此伟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共品“文化佳肴”
岑溪市政协举行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现在,我宣布,‘书香政协·悦读岑溪’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正式开始!”岑溪市政协主席韦学文铿锵有力地说。
 
  5月17日,春末夏初草长莺飞,岑溪市糯垌镇绿云村石头寨的爱莲亭里飘来阵阵书香味,一场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正在热烈进行。岑溪市政协把“书香政协·悦读岑溪”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搬到该市乡村振兴示范点举行。
 
  “作为政协委员,我始终把读书、学习政协文件精神作为立德做人的根本,作为自觉践行的职责……”
 
  “100年风雨兼程,100年薪火相传,爱国、民主、进步、科学的‘五四’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青年砥砺奋进,携梦前行。”
 
  “我们从古以来,就有埋头苦干的人,有拼命硬干的人……而莫寿全就是这样的一个岑溪人。”
 
  “莲花出于淤泥而不染,我们做人也要一样永远保持清白的操守和正直的品德。”
 
  “在党的引导和时代的推动下,林道静积极投身于无产阶级伟大革命之中,成长为真正的共产主义战士……”
 
  活动中,市政协委员、青年代表分别和大家分享了《厚植书香底色 提升履职质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文史书籍《莫寿全传》、经典诗词《爱莲说》、长篇小说《青春之歌》学习心得体会。委员们认真聆听,共同品味浓浓书香的“文化佳肴”。
 
  “让我们一起祝愿,祝愿美丽的祖国, 乘风破浪、昂首前行!乘风破浪、昂首前行!”本次委员读书活动在集体朗读诗歌《团结民族心 共筑中国梦》中落下帷幕。
 
  今后,岑溪市政协将以“书香政协·悦读岑溪”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为抓手,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常态化组织开展多层次、立体式的委员读书学习活动,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相互赋能,努力把读书所得转化为履职本领和工作成果。 □ 陆此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