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开展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2022-05-19 08:44: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 良庆区政协以读书实践助力高质量发展
 
  ■ 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读书分享走进田间地头
 
  南宁讯 第七委员小组委员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五象”委员读书实践活动,通过走进图书馆读纸质书拓展知识提升素养;第六委员小组开展乡村振兴主题调研暨“书香政协 香飘五象”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组织委员了解涉农委员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并为企业良性发展和良庆区农业产业振兴出谋划策;第四委员小组委员在南宁市图书馆现场体验了文学与艺术、科技相结合的“沉浸式”阅读方式,并到委员企业西康久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开展委员小组调研和读书学习活动……
 
  连日来,南宁市良庆区政协的委员们以委员小组为单位,开展了丰富多彩的读书实践活动,通过集中学习、读书分享会、走进图书馆开展“沉浸式”阅读等方式滋养读书初心,提升履职成效。
 
  今年以来,良庆区政协认真贯彻落实全国、自治区和南宁市政协开展“书香政协”读书活动的工作部署,紧紧围绕“喜迎二十大 同心跟党走”主题,持续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五象”委员读书实践活动,研究制定《南宁市良庆区政协持续开展“书香政协”系列活动工作方案》,成立了由主席为组长、副主席为副组长、“一室两委”主任为成员的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协调促进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委员读书计划、安排和任务,动员各专委会、委员小组和参加单位齐心协力开展好系列委员读书活动。同时,为全体政协委员购买《百年大变局:世界与中国》《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和《政协委员手册》等学习书籍,引导委员认真研读,为资政建言学习,在资政建言中学习,不断提高建言资政水平。
 
  良庆区政协以委员小组为单位,组织委员结合实际、围绕主题开展视察调研和读书实践活动,以学促行,以行践学。以深入委员企业项目建设现场参观体验和学习座谈相结合的方式,不断提高委员读书学习和管理经营能力,积极参与“项目为王 委员行动”,集中精力把企业办好、经营好,推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黄 忱 卢秀娟
 
 
  恭城讯 5月13日,恭城瑶族自治县政协在龙虎乡龙岭村实乐屯水稻种植基地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恭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自治县政协领导班子、政协常委、各政协小组组长、龙虎乡政协小组委员、部分单位领导60多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全体人员深入龙虎乡水稻种植基地,了解全乡基本农田保护和粮食生产情况。在读书分享环节,自治县政协主席黄枝君和政协委员李振杰、钟小花分别作读书分享。黄枝君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粮食安全的重要论述,讲述了自身参加水稻种植的实践,结合国际国内形势及全县粮食生产情况讲述了巩固粮食安全的重要性;同时,结合自身从上学到工作中的读书实践,讲述了“为什么读书”“读什么书”“怎样读书”的问题,并就如何增强记忆力谈了自己的体会。
 
  大家表示,要把“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要求贯穿于读书活动各个环节,讲求实效性和针对性,讲求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将读书活动与中心工作、课题调研、民生关切、提案办理、社情民意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为资政建言读书、在资政建言中读书”,做到政协书屋建起来、理论知识学起来、结合实践干起来,推动履职和读书活动双结合双促进。
 
  当天,参与活动人员还参观了龙虎乡委员书屋和委员读书室。据了解,龙虎乡委员书屋对外开放,架起政协委员和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每到龙虎雄关古镇圩日,这里就会格外热闹,十里八乡来赶圩的湘桂边民都喜欢到这里看书读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扶贫故事》《习近平在正定》《人民政协报》《广西政协报》以及种养殖、科学技术类书籍报刊都是“抢手货”。□ 刘先春 黎志海 黄春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