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以致用 “悦”读人生

2022-04-28 08:3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阳朔县政协 4月23日,阳朔县政协举办“书香政协·诗意阳朔——相阅人间四月天”读书日主题活动。
 
  此次主题活动内容包含散文朗读、诗歌朗诵、扬琴独奏、个人独唱等12个节目。县政协机关干部集体朗诵的《人民政协之歌》,县政协委员朗诵的《致一路同行的你》《政协委员颂》、县文学协会理事分享的《阳朔之美》和10多名小诗友朗诵的《爱国歌四章》等节目,声情并茂、抑扬顿挫,给与会者带来了不少智慧、愉悦和激情,会场不时被阵阵掌声打断。
 
  活动中,阳朔县政协还给参加活动的小诗友赠送了阳朔本土文化人撰写的《阳朔地理文史辞典》书籍,帮助小诗友从小了解阳朔的地理、文史状况,激励青少年更爱家乡、爱读书,助力营造阳朔全民读书氛围。 (莫树英)
 
  马山县政协 4月22日,马山县政协举办“书香政协 香溢山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暨2022年第一期“好书一起读”荐书沙龙活动。
 
  活动中,来自县政协8个界别活动组的8名政协委员向与会来宾、委员推荐分享了《道路自信:中国为什么能》《为人民服务》《乌合之众:大众心理研究》《钢铁是怎样炼成的》等名篇名作,并结合自身工作生活实际,分享读书心得体会。
 
  今年,马山县政协在全县政协系统开展“书香政协 香溢山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活动内容包括“天天爱学习”读书活动、“好书一起读”荐书沙龙活动、“读书有收获”心得交流会、“书香政协”名篇名作朗诵比赛、“书香政协”大讲堂活动等。2022年第一期“好书一起读”荐书沙龙活动的成功举办,标志着马山县“书香政协 香溢山城”委员读书实践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 □ 何惠秋
 
  ▲4月22日,河池市金城江区政协与“书香活动”共建单位河池市新华书店,组织部分界别委员到新华书店的“读书大学堂”开展读书分享活动,交流读书心得,分享读书故事,激荡思想火花。□ 罗启维/摄
 
  ◀4月23日,正值世界读书日,桂林市七星区政协组织委员走进桂海碑林博物馆,开展“游山读史品七星”活动,通过观摩、聆听文场艺术、摩崖石刻传拓技艺等知识介绍,深入了解桂林非物质文化遗产研究发展情况。图为政协委员现场欣赏广西文场传承人叶春桃演绎《欢迎您到桂林来》。□ 刘业定 周雪枚/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