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读书活动促进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2022-04-26 08:26:00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扶绥县政协 4月22日,扶绥县政协组织开展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扶绥委员在行动”为主题的“书香政协·同心同行”读书活动。
 
  当天,该县政协组织机关干部和中共界别政协委员共50多人参加,活动设有集体经典朗诵、个人朗诵、读书分享和知识抢答共四个环节。活动在全体人员集体诵读关于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经典语句中拉开序幕。县政协主席刘登科带头上台分享了对《感谢折磨你的人》的读书感受,5名委员也上台分享了对《乡愁》《增强“五个认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等优秀文章的理解,并结合自身实际谈了自己的感受和感悟;8名政协委员上台深情朗诵了《读书人是幸福人》《家和万事兴》《深思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三个着眼点》《不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等优秀作品;在激动人心的知识抢答环节,委员们踊跃参与了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相关知识的抢答活动。整个读书活动精彩纷呈,掌声不断。
 
  此次读书活动,扶绥县政协把“书香政协·同心同行”读书活动和“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有效结合,做到入心又有成、有趣又有味。通过活动,大家进一步加深了对“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认识,并表示将把读书与履职相结合,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学用相长,把读书的收获转化为“勇争第一,强县有我”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工作成效。 □ 蔡碧媛
 
 
  平果市政协 4月20日,平果市政协组织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暨“书香政协 香飘铝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
 
  期间,市政协常委、住乡镇的政协委员和政协机关干部先后来到四塘镇古州茶业基地、印山村禄卜屯实地考察,听取四塘镇关于开展“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工作介绍,参加当地民族特色活动,并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铝城”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委员们还前往平果市政协文史馆观展学习,通过一幅幅图片、一份份档案文献和工作人员的详细介绍,深入了解人民政协的光辉历程、平果政协的发展历程以及政协委员的履职成果,见证政协组织及其广大政协委员为促进中华民族振兴所作出的贡献。
 
  通过民族特色、红色教育、政协历史教育,参加活动的委员们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大家纷纷表示,要结合工作学习、履职实践、服务界别群众,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把学习收获转化为做好政协工作的过硬本领,转化为建言资政的履职成果,转化为惠民利民的实绩成效,不断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助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黄 嘉 黄君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