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林市资源县政协委员走进校园讲“冰雪”思政课

2022-04-26 08:23:00 作者:蒋家永 曾琏珍 黄 晨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在第24届北京冬奥会上,中国体育健儿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近日,资源县政协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联合广西师范大学研究生支教团的老师,走进资源县实验中学,为青少年学生开展了一堂别开生面的“冰雪”思政课活动。
 
  活动中,县政协委员与学生们通过观看视频,一起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并围绕申奥故事、冬奥冰雪项目和冬奥吉祥物等内容,向学生们普及冬奥会知识,让学生们进一步感悟“胸怀大局、自信开放、迎难而上、追求卓越、共创未来”的北京冬奥会精神内涵。
 
  “17岁的苏翊鸣、18岁的谷爱凌、20岁的赵嘉文,他们和你们年纪相近,都在用勤奋刻苦的训练为国争光。”县政协委员还通过PPT课件展示,向学生们讲述了一个个冠军人物的故事,激励学生树立只有拼搏奋斗才能活出人生精彩的精神。听过讲解,学生们受奥运冠军的爱国情怀、神勇表现所感染,纷纷表示在初中学习阶段也要不怕辛苦,迎难而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委员们还组织学生分享对冬奥精神的感悟,开展“冬奥知识小问答”,让学生们进一步巩固了冬奥知识,对冬奥精神有更加深刻的理解,在学校掀起了一股学习冬奥精神的热潮。
 
  发扬北京冬奥精神,齐心向未来。政协委员走进校园上“冰雪”思政课,讲冬奥故事,传播冬奥精神,不断激励中学生学习、分享和实践冬奥精神内涵及成果,引导广大中学生养成良好的品行,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努力成为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充分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新风采新担当。□ 蒋家永 曾琏珍 黄 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