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开展系列读书实践活动

2022-03-17 08:20:00 作者:王中林 赵小凤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3月7日,象州县政协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象州”系列活动之2022年“相约春天 共享书香”读书实践活动,全面落实全区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八桂”委员读书实践活动,推动县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不断深化,更好凝聚委员共识,提高建言资政质量,助力象州高质量发展。
 
  县政协主席黄顺成在活动中提出,政协委员是社会各界的优秀代表,要发扬好政协历来重视学习、善于学习的优良传统,树立为资政建言而读书的正确认识,健全读书学习常态制度,把读书与理论武装、主题教育、委员宣讲相结合,丰富读书形式,以学促知,增强代表履职能力,将读书与委员工作紧密结合,把委员读书成果转化为服务象州高质量发展的实践。
 
  活动中,委员们纷纷上台朗诵,分享自己喜欢的诗词小说。有的委员分享象州本地作家的著作,朗诵出浓浓的乡愁气息;有的委员分享抗疫经历、人生价值,读出思乡爱国情怀。朗诵中,台上台下委员也相互进行读书和学习心得分享,围绕工作实际,畅谈自己的感悟,还通过本地“壮欢”的形式宣传多读书、读好书,让读书深入委员心中。
 
  “广大政协委员积极主动参与读书学习活动,对于提高委员的履职能力是大有帮助的,同时,可以营造全社会爱读书、善读书、会读书的浓厚氛围。”县政协委员覃春光说。
 
  本次活动由象州县政协、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化广电旅游局、教育体育局、文联、卫生健康局、史志办、社科联、新华书店象州分公司联办。下一步,象州县政协将继续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象州”委员读书实践系列活动,促进委员更好履行建言资政的职责,为建设新时代“六新”象州贡献智慧和力量。 □ 王中林 赵小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