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书香政协图书推荐

2021-11-19 09:21:00  来源:自治区政协
【字体:

书名:《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32开)
定价:38.00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作者: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编写组 | 责编:任民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编写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正式出版发行。该书7章40节,揭示了自1949年10月至2021年7月新中国成立70多年间,党领导人民,探索、开创、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及其重大理论、制度创新成果,记述了新中国在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以及国防和军队、“一国两制”和祖国统一、外交、党的建设等各方面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突出展示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实现了个百年奋斗目标,在中华大地上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历史性地解决了贫困问题,党和国家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发生了历史性变革,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迈进。
 
书名:《社会主义发展简史》(32开)
定价:30.00
出版社:学习出版社
作者:编者:社会主义发展简史编写组 | 责编:边极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为帮助广大干部群众系统学习世界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史,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有关部门组织专家学者编写了《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全书约23万字,从空想社会主义的产生和发展、科学社会主义的创立及其实践、世界社会主义的曲折与奋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开辟社会主义新纪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等方面对社会主义500多年的发展历程作了比较系统准确地论述,文风朴实、图文并茂,有助于读者清晰了解世界社会主义的发展脉络。本书是深化“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权威辅助读物,必将推动广大干部群众坚定“四个自信”,形成历史自觉,更好凝聚起奋进新时代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书名:《改革开放简史》(32开)
定价:32.00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作者:编者:改革开放简史编写组 | 责编:任民//钟社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等部门组织编写的《改革开放简史》正式出版发行。该书共7章44节,完整、系统回顾了40多年来,中国共产党以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改革开放起步时期、开创新局面时期、在科学发展中深化时期、进入新时代时期等不同阶段,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开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新道路,开创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局面,不断与时俱进,开拓创新,经受住各种困难和风险考验,取得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胜利推向前进的奋斗历程。
 
书名:《侵华日军兵要地志揭秘:100年来日本对中国的战场调查》
定价:168.00 
出版社:三联书店
作者:沈克尼
出版年月:2021年3月
 
内容简介:
 
  所谓“兵要”,即用兵之要,“地志”,即地方志、地理志,而“兵要地志”则特指用于作战的军事地理志,即部队拟定对敌作战计划时所需要的各方面战场资料,包括天气、地形地貌、道路、后勤补给等多种要素,并延伸到经济、政治、民族、宗教和人土风情等多个方面,实际上是全方位的战场调查,既是军事地形学的主要内容,也是军事情报学的一部分。本书所指的兵要地志,主要是“二战”期间侵华日军针对中国战场在大量的实地调查基础上编撰、绘制的图文并茂的军事资料,是当年日军对华作战的绝密文件。
 
书名:《流动的丰盈(一个小区的日常景观)》
定价:68.00
出版社:上海书店
作者:徐前进 | 责编:范晶//俞芝悦
出版年月:2021年9月
 
内容简介:
 
  小区是中国城市小的行政规划,人们在其中出生、成长、生活,获得情感和知识。 本书是一次全新的尝试,作者以自己居住的小区为重点,试图记录那些不间断流动、不会进入历史档案的景观、人物和语言,将其纳入未来的史学视野中。在捕捉流动性的意义上,人人都是社会学家,人人也都是历史学家。
 
书名:《沸腾新十年:移动互联网丛林里的勇敢穿越者(上下册)》
定价:178.00
出版社:电子工业出版社
作者:林军//胡喆 | 责编:张春
出版年月:2021年9月
 
内容简介:
 
  本书采用了编年体体例,在快速回顾2007—2009年中国互联网的历史后,深度记录了中国互联网2010—2020年狂飙突进的新十年,是一部中国互联网的“江湖群侠传”。介绍了十年间中国互联网江湖中的著名事件、典型企业,以及颇具影响力的人物。
 
书名:《长江文明》
定价:79.00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冯天瑜 马志亮 丁援
出版年月:2021年9月
  
内容简介:
 
  作者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对长江流域的自然与人文进行了全方位介绍,并历数了世界其他大河文明的发展历程与特征,与长江文明进行对比辨析。本书提纲契领、面面俱到,从时间、空间、自然、文化多个维度讲述,同时又简明、易读、丰富,是史学名家面向大众推出的文化读本,一书通晓长江文明分支及内核。
 
书名:《中国人的生活美学》
定价:118.00
出版社:广西师范大学出版社
作者:刘悦笛
出版年月:2021年9月
  
内容简介:
 
  中国人的生活美学传统由来以久,《论语》中有 “申申如也,夭夭如也” “一箪食,一瓢饮”“咏而归”的名句,作者对这一传统作了全面而细致的梳理,从经集元典、诸子百家,到魏晋玄学、明清小品,唐诗宋词乃至闲书杂册,发见蕴含在美食、闲居、游赏、器物中的,活生生、活泼泼的,以身心同时践行着的悠远的传统。
 
书名:《建筑中国:半片砖瓦到十里楼台》
定价:59.00 
出版社:中华书局
作者:王振复 | 责编:黄飞立
出版年月:2021年7月
 
内容简介:
 
  中国建筑,构件千变万化,门类林林总总,关乎技术,更是艺术;小到残砖片瓦,大到城池营构,处处体现美的用心,更是中国人宇宙时空观念的展现。本书分别从建筑门类和构件角度,举凡中国建筑各类型,均囊括在内,条分缕析,从技术而艺术而文化,全面观照中国建筑。精配图表140余幅,帮助读者更直观感性地了解古代建筑。
 
书名:《沈从文:到日光下去生活》
定价:45.00 
出版社:中国致公出版社
作者:沈从文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文学大家沈从文的散文精选集,也是先生毕生的文学精粹,岁月沉淀后的灵魂独白。全书分为“到日光下去生活”“我就这样一面看水,一面想你”“在长长的日子里有所待”“活得简单才能活得自由”“美总是令人忧愁,然而还受用”五辑,从少年生活与求学、人生情愫、湘西人情、云南风俗、写作经验等多方面呈现了沈从文文字的性灵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