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书香政协图书推荐

2021-11-19 09:15:00  来源:自治区政协
【字体:

书名:《习近平外交思想学习纲要》
定价:15.00
出版社:人民出版社
作者:中共中央宣传部 中华人民共和国外交部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根据党中央统一部署,为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不断引向深入,本书全面反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外交领域的原创新贡献,系统阐释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时代背景、深刻内涵、理论品格和光辉实践,为广大干部群众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提供了权威辅导读物。
 
书名:《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
定价:185.00
出版社:法律出版社
作者: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
出版年月:2021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展现党内法规体系概貌,推动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好尊规学规守规用规,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收录新中国成立至2021年6月党中央以及中央纪委和党中央工作机关制定的现行有效且公开发布的党内法规,共183部。《汇编》按照党内法规体系“1 4”的基本框架,分为党章以及党的组织法规、党的领导法规、党的自身建设法规、党的监督保障法规四大板块,覆盖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各方面,具有权威性、指导性、实用性。
 
书名:《置身事内:中国政府与经济发展》
定价:65.00
出版社:上海人民出版社
作者:兰小欢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全书以我国地方政府投融资为主线,分上下两篇。上篇解释微观机制,包括地方政府的基本事务、收支、土地融资和开发、投资和债务等;下篇解释这些微观行为与宏观现象的联系,包括城市化和工业化、房价、地区差异、债务风险、国内经济结构失衡、国际贸易冲突等。
 
书名:《大变局中的机遇》
定价:68.00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作者:郑永年
出版年月:2021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作者立足于后疫情时代的中国与世界发展格局,对中国面临的挑战与机遇进行详细阐述,为中国未来发展道路提供探索思路,为中国如何通过竞争国际规则制定权,走近世界舞台中央并且在国际治理过程中扮演一个大国应有的角色提供专业分析,给当下与未来以指引。
 
书名:《汉兴:从吕后到汉文帝》
定价:59.00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作者:李开元
出版年月:2021年7月
 
内容简介:
 
  本书是历史学家李开元先生历史叙事三部曲的终结篇。多年来,李先生始终坚持踏访历史现场,始终坚持讲述历史故事。在李先生的讲述中,秦汉之际那段历史,丰富多彩、有血有肉、生动活泼地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书名:《伊朗四千年》
定价:98.00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伊朗]霍昌·纳哈万迪;[法]伊夫·博马提(Yves Bomati) 著,博集天卷
出版年月:2021年7月
 
内容简介:
 
  两位作者一位是伊朗设拉子大学和德黑兰大学前校长,一位系法国知名中东史学者,随着他们的讲述,伊朗4000年的历史画卷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在这里,埃兰文明、波斯文明、希腊文明、突厥文明、蒙古文明、阿拉伯文明交替与碰撞,一个接一个王朝建立又灭亡。
 
书名:《符号里的中国》
定价:78.00
出版社:中华书局
作者:赵运涛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人是“符号的动物”,“所有文化形式都是符号形式”。古人给我们留下了不计其数的富有象征意味和审美价值的符号。本书选取传世文献、考古发掘和民间信仰中能代表中国的100多个符号,如龙、凤、鸿蒙、祝融、太极图、八卦图、河图洛书、三星堆“太阳—神鸟—神人—神树”等,分为祥瑞、守护、神圣、人文四辑,对每个符号的生成过程、发展流变、现今影响、寓意与应用作了细致的考辨,辅以近300幅彩图,将文化中国的来龙去脉与核心精神娓娓道来。懂得了符号里的中国,无论是文化寻根、文博旅游,还是日常审美,都会是充满趣味的人文之旅。
 
书名:《罩袍之刺: 女性视角下的阿富汗》
定价:99.00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作者:原老未
出版年月:2020年6月
 
内容简介:
 
  作者在六年中多次往返阿富汗,与书中的六位女性同吃同住,用平实克制的叙述和218张有力量的图片从不同角度向我们展示了阿富汗当地普通女性的真实生活。
 
书名:《浪漫地理学:追寻崇高景观》
定价:59.00
出版社:译林出版社
作者:[美国]段义孚 著,陆小璇 译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浪漫”与“地理学”看似是一对矛盾的词。地理学脚踏实地,充满常识,亦是生存所必需。在过去,每个人都要懂得去哪里寻找食物、水源和栖息地;而如今,所有人都必须细心经营地球家园,使之更宜安居。当今的地理学著作缺乏戏剧性,地图、数据、描述和分析比 比皆是,却没有豪侠之举,没有孜孜以求的精神。然而,在不远的历史中,地理学的确曾有魔力,并被认为是浪漫的。那是一个英勇探索的时代。
 
书名:《行走的柠檬:意大利的柑橘园之旅》
定价:50.00 
出版社:商务印书馆
作者:[英]海伦娜·阿特利
出版年月:2021年8月
 
内容简介:
 
  本书用意大利柑橘类水果的种植和栽培展示了一段出人意料的意大利历史,从2世纪香橼到达卡拉布里亚,到阿拉伯人在9世纪控制西西里岛,再到21世纪的慢食运动和先进的基因研究,书中探索了这些柑橘类水果奇特的过去和现在,它的精油在香水中的使用,伊芙雷亚橙子之战的原始暴力,黑手党早在巴勒莫之外的柠檬园中出现,有组织犯罪与柑橘产业之间的关联,等等。旅行写作与历史、菜谱、园艺和艺术交融,作者借助敏锐的观察、迷人的叙述、不经意的幽默和丰富的知识带领读者一览意大利文化、道德、烹饪和政治的过去,这是一段独特而内涵丰富的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