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书香政协图书推荐

2021-11-19 08:47:00  来源:自治区政协
【字体:

书名:《论中国共产党历史》
定价:46.00
出版社:中央文献
作者:习近平
出版年月:2021/2/1
 
内容简介:
 
  这部专集文集,收入习近平同志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性的重要文献稿40篇,其中部分文稿是首次公开发表。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同志围绕中国共产党历史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论述,系统回顾我们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总结党在各个历史时期创创造的理论成果,积累的宝贵经验、铸就的伟大精神,深刻阐明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为解决人类问题提供的中国智慧中国方案,展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光明前景,这些重要论述立意高远,内涵丰富,思想深刻,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同志《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出版发行,对于广大干部群众学好党的历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决胜全面分健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实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
 
 
书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
定价:29.00
出版社:学习
作者:编者:中共中央宣传部|责编:边极//任民
出版年月:2021/2/1
 
内容简介:
 
  本书是按照中央要求,组织专家学者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所涉及的深层次理论与实践问题,以及党员干部群众关心的热点难题问题,作出深入浅出的权威回答。全书共100个问题,文风生动活泼,准确系统展现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深刻阐明了这一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世界意义。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本书以问答的形式出版,是推动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的一项创举,必将进一步推动这一思想通俗化、大众化,进一步推动这一思想入脑入心,更好凝聚起新时代新征程强大的奋进力量。
 
 
书名:《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定价:30.00
出版社:中央文献
作者:编者: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
出版年月:2021/2/1
 
内容简介:
 
  在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之际,为配合在全党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编者编辑了《毛泽东邓小平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 本书内容,分别摘自毛泽东同志、邓小平同志、胡锦涛同志的讲话、报告、谈话和书信等重要文献,共计一百四十一段论述。其中部分论述是首次公开发表。
 
 
书名:《中国共产党简史》
定价:42.00
出版社:人民
作者:编者:中国共产党简史编写组|责编:任民
出版年月:2021/3/1
 
内容简介: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经党中央批准,由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中国共产党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已由人民出版社、中共党史出版社联合出版,即日起在全国发行。《 简史》是按照党中央部署,为配合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编写的党史简明读本。在书稿编写过程中,中央领导同志多次就起草和修改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简史》共10章,70节,约36.2万字,充分吸收党史研究*成果,以史论结合的形式,重点叙述和评价重大历史事件和重要历史人物、重大方针政策和重要战略部署、重大理论创新成果及其发展历程;深入阐释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道理;着力弘扬中国共产党人的崇高革命精神和风范;深刻解读历史性变革中蕴藏的内在逻辑,历史性成就背后的道路、理论、制度、文化优势,文风朴实、通俗易懂,是全党特别是基层党员干部学习党的历史的重要读物。
 
 
书名:《全球化:站在新的十字路口》
定价:58.00
出版社:生活.读书.新知三联书店
作者:王辉耀
出版年月:2021/1/1
 
内容简介:
 
  近年来,逆全球化浪潮带来的冲击愈演愈烈。从高举“美国优先”大旗的唐纳德·特朗普入主白宫,到昔日自由贸易思想的滥觞英国不惜与欧盟“划海峡而治”,各国民粹主义与贸易保护主义此起彼伏。新冠疫情更似一场不期而至的烈火,使得这些存在已久的全球危机集中暴发。当下,各国专家学者对全球化和全球治理的争论异常激烈,已经到了剑拔弩张的地步。可以说,全球化被推到了新的十字路口,面临着前所未有的挑战。
 
  那么,全球化应何去何从?作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又将如何应对这些挑战?本书从自由贸易的现状与未来、国际人才流动与治理、大国外交变局、新冠疫情的影响等角度出发,详细解读了当今全球化进程所面临的机遇和挑战,重点分析了中国在这个百年未有之变局下的应对策略,发出了“中国应持续捍卫全球化,更加主动参与全球治理”的积极倡议。
 
 
书名:《刘擎西方现代思想讲义》
定价:79.00
出版社:新星
作者:刘擎|责编:白华昭
出版年月:2021/1/1
 
内容简介:
 
  人生的意义,人们向往的自由和公平的价值,人类文明的复杂冲突与未来趋势……这些让你困惑的大小问题,过去也困扰过韦伯、尼采、萨特等杰出的头脑。他们尽*努力做出阐释,为后人提供了宝贵的思想标识。
 
  在这部讲义里,刘擎介绍了现代视域下的19位思想大家,广泛而系统地讨论工具理性的利弊,如何面对虚无主义,消费主义对人的异化,财富分配的公平正义和全球化等议题。
 
  想不惑,精神明亮。你将在这19位大家的生平故事中,理解他们建构思想大厦的地基与框架。你还会在思想大厦之上,直面个人生活和社会公共领域的诸多难题,收获审慎而真诚的回答。
 
 
书名:《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
定价:48.00
出版社:人民日报
作者:陈行甲|责编:张炜煜//贾若莹
出版年月:2021/1/1
 
内容简介:
 
  《在峡江的转弯处:陈行甲人生笔记》是陈行甲的自传体随笔,从童年岁月写起,写母亲,写爱人;写了从大学毕业到基层工作九年多的生活经历;回顾了作者在巴东任县委书记期间的工作和生活;讲述了作者转场公益几年来的经历和感受。从本书中,作者用鲜活的故事和大量的细节讲述了一个普通人的爱与成长,以及如何在世事变幻中守住内心和实践的知行合一。
 
 
书名:《下沉年代》
定价:108.00
出版社:文汇
作者:(美)乔治·帕克|责编:何璟|译者:
出版年月:2021/3/1
 
内容简介:
 
  美国国家图书奖获奖作品
 
  《光荣与梦想》之后的美国新史,一部定义我们时代的史诗
 
  许倬云、刘擎、周濂、欧逸文一致推荐,一本书写尽美国梦碎三十年
 
  仿佛在一夜之间,世界轰然倒塌。所有老派的行事规矩和道德准则被抛在一旁,华盛顿的说客比政客还多,纽约交易部门不再有禁忌,佛罗里达州的楼价跌到谷底,铁锈地带的钢铁工厂相继关门,南方的农场不再耕种烟草。富者更富,穷人更穷。
 
  《纽约客》专职作家乔治·帕克跟踪四位不同阶层的60后美国人——追逐美国梦的南方白人农民,失去工厂岗位的非裔女性工人,在华尔街和华盛顿之间穿梭的精英,借互联网经济发迹的硅谷大佬——展现四段沉浮人生,揭开四种阶层剧痛,写出一代人的愤怒与悲哀。
 
  这是维一一代生活不断下沉的美国人:他们生在战后经济增长的黄金年代,摸爬滚打半生后,却迎来传统社会结构的轰然倒塌。
 
 
书名:《文城》
定价:59.00
出版社:北京十月文艺
作者:余华 | 责编:陈玉成
出版年月:2021/3/1
 
内容简介:
 
  时隔8年,余华全新长篇重磅归来!故事背景设定在余华之前的作品少有着墨的清末民初,上溯至《活着》之前那个更荒蛮残酷的时代,也展现了从北至南更广阔的地理空间。绵延的时空、纷杂的人物群像,跌宕起伏、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共同构成了一幅荡气回肠的时代画卷。     
                               
  在溪镇人最初的印象里,林祥福是一个身上披戴雪花,头发和胡子遮住脸庞的男人,有着垂柳似的谦卑和田地般的沉默寡言。哪怕后来成了万亩荡和木器社的主人,他身上的谦卑和沉默依旧没有变。他的过去和一座谜一样的城联系在了一起,没人知道他为什么要找一个不存在的地方。
 
  本书腻而宏大,舒畅而勇猛,夹杂着独特的黑色幽默,谱写一曲荒诞悲怆的关于命运的史诗。
 
书名:《人间好玩》
定价:48.00
出版社:湖南文艺出版社
作者:蔡澜
 
内容简介:
 
  蔡澜为人幽默风雅,以鲜活、生动的文字讲述他的所见所闻,与读者分享他的识见。他说:“为了喜欢写而写,才是一个真正的开端。除了文字之功,还要够真、够坦白。”一篇篇的小品文,真切动人,令人感到趣味盎然,惭惭地,便会感受到一点一滴的生活哲学从文字中渗出来。
 
  这本《人间好玩》是蔡先生的最新散文集,文章包含了蔡澜先生“活出人间好玩样子”的“奥妙”所在。
 
  书中谈人间的“好物”“好吃”“好玩”与“有情”,篇幅短小,一朵花里见世界,有心人自会从蔡先生这本文字里感受到“活出人间好玩样子”的智慧,也有可能帮助到有心人找到通往更好更通达生活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