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刘宁到广西投资集团和自治区信访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

2023-06-05 08:14:00 作者:陈贻泽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刘宁到广西投资集团和自治区信访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工作强调
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增智
确保主题教育“严、实、效”推进
 
  6月4日,自治区党委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自治区党委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刘宁来到广西投资集团和自治区信访局,检查指导主题教育读书学习情况,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主题教育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铸魂增智,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上见实效,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思想大解放、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工作大落实的生动实践,确保主题教育“严、实、效”推进。
 
  在广西投资集团,刘宁详细了解企业改革发展和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广投集团是我区的支柱企业,要持续深化改革创新,行稳致远,努力打造世界一流企业,成为‘百年实业、百年名企’。”刘宁强调,要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激发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的内生动力,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加大改革创新力度,持续推进向现代金融、现代产业转型升级;要有效防范化解风险,大力推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把主题教育焕发出来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念好“深、实、细、准、效”调研五字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努力破解改革发展难题,以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成果检验主题教育成效。要坚持重实效、强实干、抓落实,坚定不移沿着高质量发展这条“最优曲线”、“最佳路径”走,努力做落实新发展理念的排头兵、做创新驱动发展的排头兵、做实施国家重大战略的排头兵。
 
  在自治区信访局,刘宁认真听取信访接访和主题教育开展有关情况汇报,通过视频连线接待了来访的河池市金城江区东江镇长排村等4个村群众代表,耐心听取他们关于当地因气象干旱发展建设饮水安全工程的诉求,要求河池市、金城江区和自治区有关部门高度重视群众合理诉求,统筹研究解决好饮水安全问题,着力推动解决一批发展所需、改革所急、群众所盼、民心所向的实际问题,切实把主题教育与解决人民群众所急所盼联系在一起,把信访工作做到老百姓的心坎上,引导广大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刘宁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和人民至上理念,始终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的政治责任,深入践行“浦江经验”,大兴调查研究,推动各级领导干部到基层一线、矛盾最集中的现场了解实情、解决问题,让人民群众切身感受到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要把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政治检验,把学习践行“浦江经验”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让党员干部站到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筑牢基层治理“桥头堡”,推动我区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王维平、周异决等参加。□ 陈贻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