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举办农业企业发行上市培训

2023-06-05 08:08:00 作者:谭卓雯 马湘钰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
我区举办农业企业发行上市培训
 
  6月2日,广西农业企业发行上市培训暨路演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由自治区农业农村厅、自治区地方金融监管局、广西证监局联合主办,旨在抢抓注册制改革机遇,加快推动广西农业企业发行上市,助力广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区内53家国家级及自治区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各地农业领域头部企业参加培训。
 
  据悉,这是股票发行注册制全面实行以来我区第一场企业发行上市培训会。当天,来自深圳证券交易所、国泰君安证券公司的资深专家围绕发行上市政策法规、审核要点、涉农企业改制上市具体实务等相关内容进行专题授课,交通银行的专家为企业进行了特色农业信贷产品介绍。培训结束后,有融资意向的企业在深圳证券交易所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展示路演。
 
  有关专家表示,我区拥有大批位居全国前列的优势特色农业企业,在产业基础、区域品牌、面向东盟的区域性大市场等方面均有良好的基础和条件,农业企业上市具有一定优势和潜力。
 
  近年来,广西金融系统积极加强涉农金融供给,创新推出涉农金融产品,给予设施农业全产业链授信,精准支持核心企业和其上下游企业融资需求,积极推动符合条件的涉农企业上市或挂牌。目前,我区已有涉农上市公司10家,涉农新三板挂牌公司11家,占全区上市挂牌公司总数的1/4,涉农企业已成为我区上市挂牌企业的主力军。□ 谭卓雯 马湘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