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时政动态 > 正文

我区打造“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示范典型

2023-06-05 08:10:00 作者:陈 静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我区打造“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示范典型
基本实现有条件有意愿的市县全覆盖
 
  为推动乡村振兴走深走实,我区全力打造“乡村振兴+行动学习”示范典型,这是记者从近日召开的全区“乡村振兴+行动学习”试点项目工作部署会上获悉的。
 
  近年来,广西把“乡村振兴+行动学习”试点项目作为持续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走深走实的重要举措,深入实施“乡村振兴+行动学习”试点工作三年计划(2021—2023年)。目前,试点项目累计达86个,其中高标准农田项目12个、广西特色农产品特优区项目14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项目60个,选树打造了18个自治区示范点,涉及14个设区市75个县(市、区),基本实现了有条件有意愿的市县全覆盖。
 
  为高质量完成试点各项工作,广西一方面紧扣农民群众、新型农业经营主体急难愁盼的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着力破解“卡脖子”“产业链条短”“农民增收不稳定”和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可持续发展等问题,确保产业转型升级、全面提质,努力将“乡村振兴+行动学习”模式做成广西特色、全国样板。□ 陈 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