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经费公开 > 正文

广西政协报社2021年部门预算

2021-02-22 08:21:00  来源:自治区政协办公厅
【字体:

目 录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表一:部门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表三: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表四:财政预算拨款收支总体情况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单位概况

 
  一 主要职能
 
  (一)立足统战,面向社会,联系各界,独具特色。
 
  (二)编辑、出版、发行《广西政协报》及广告业务经营。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
(详见报表部分)
 
 
第三部分 2021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收支总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收入总预算1218.89万元,与2020年度同比增加1013.24,增长492.71%。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23万元,同比增加115.23万元,增长133.99%;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1017.66万元,同比增加898.01万元,增长750.53%。
 
  2021年支出总预算121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3.2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65%,同比减少4.77万元,下降4.86%;项目支出预算1125.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2.35%,同比增加1018.01%。
 
  收支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以前年度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支出没有全部纳入部门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单位所有收入支出都应该纳入到预算管理范围。
 
 
  二、部门收入总预算说明。
 
  2021年收入总预算1218.89万元,与2020年度同比增加1013.24,增长492.71%。其中:
 
  一般公共预算拨款201.23万元,同比增加115.23万元,增长133.99%;
 
  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收入安排的资金(自有收入)1017.66万元,同比增加898.01万元,增长750.53%。
 
  收入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以前年度广告、发行收入没有全部纳入部门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单位所有收入都纳入到预算管理范围。
 
 
  三、部门支出总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支出总预算1218.89万元,其中,基本支出预算93.2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65%,同比减少4.77万元,下降4.86%;项目支出预算1125.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2.35%,同比增加1018.01%。
 
  支出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以前年度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没有全部纳入部门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单位所有支出都应该纳入到预算管理范围。
 
 
  1.按支出功能分类科目划分,共分为四类,其中:
 
  201类一般公共服务科目(类)支出类科目1194.4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7.99%,同比增加1013.48万元,增长560.18%。
 
  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15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23%,同比减少0.53万元,下降3.41%。
 
  210类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3.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03%,同比增加0.29万元,增加8.55%。
 
  221类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5.8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0.48%,同比零增长。
 
 
  2.按支出结构分类划分,分为基本支出和项目支出预算。
 
  (1)基本支出预算
 
  本支出预算93.2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7.65%,同比减少4.77万元,下降4.86%,其中:
 
  人员类项目支出预算80.6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86.49%,同比增加3.6万元,增长4.67%。其中:
 
  工资福利支出预算68.79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73.67%,同比减少2.86万元,下降3.99%;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预算3.38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3.62%,同比减少2.05万元,下降37.75%。
 
  运转类公用经费项目支出(商品和服务支出)预算12.6万元,占基本支出预算13.51%,同比减少8.37万元,下降39.91%。
 
  (2)项目支出预算
 
  项目支出预算1125.6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2.35%,同比增加1018.01%。
 
  支出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以前年度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支出没有全部纳入部门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单位所有支出都应该纳入到预算管理范围。
 
  四、财政拨款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01.23万元,同比增加115.23万元,增长133.99%。
 
  收入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以前年度办公厅下属二级单位项目支出预算统一在办公厅项目库中编制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厅所属二级单位项目统一在各二级单位项目库中分别编制预算。
 
  (二)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01.23万元,基本支出预算81.2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37%,同比增加133.99%;项目支出预算1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63%,同比增加120万元。
 
  支出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以前年度办公厅下属二级单位项目支出预算统一在办公厅项目库中编制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厅所属二级单位项目统一在各二级单位项目库中分别编制预算。
 
  五、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一)一般公共预算拨款规模变化情况。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201.23万元,同比增加115.23万元,增长133.99%。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201.23万元,基本支出预算81.23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0.37%,同比增加133.99%;项目支出预算120万元,占支出总预算59.63%,同比增加120万元。
 
  收入支出预算增加的原因是,以前年度办公厅下属二级单位项目收入支出预算统一在办公厅项目库中编制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厅所属二级单位项目统一在各二级单位项目库中分别编制预算。
 
  (二)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结构功能分类情况
 
  (1)201类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科目183.3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91.10%,同比增加115.47万元,增长170.18%。
 
  (2)208类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科目8.42万元,占支出总预算4.18%,同比减少0.53万元,下降5.92%。
 
  (3)210类卫生健康支出类科目3.68万元,占支出总预算1.83%,同比增加0.29万元,增长8.55%。
 
  (4)221类住房保障支出类科目5.81万元,占支出总预算2.89%,同比增加0万元,持平。
 
  (三)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具体使用情况
 
  1. 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2021年预算数183.32万元,同比增加115.47万元,增长170.18%,以前年度办公厅下属二级单位项目收入支出预算统一在办公厅项目库中编制预算,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厅所属二级单位项目统一在各二级单位项目库中分别编制预算。
 
  2.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2021年预算0.67万元,与上年同比零增长。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2021年预算数7.75万元,与上年同比零增长。
 
  4.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2021年预算数3.68万元,同比增加0.29万元,增长8.55%,增长的原因是原计入其他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的核算内容全部纳入医疗保险范畴。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2021年部门预算5.81万元,与上年同比零增长。
 
  六、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81.23万元,其中:
 
  人员经费68.6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详见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公用经费12.6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差旅费、维修(护)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费用(详见2021年部门预算报表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0.2万元,比2020年4.97万元减少4.77万元,下降95.98%。减少的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
 
  因公出国(境)预算0万元,与上年同比零增长,持平。
 
  公务接待费预算0.2万元,比上年0.2万元同比零增长。持平。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预算为0万元,与上年同比减少4.77万元,减少的原因是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职能已全部划转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本单位不再编制该项目预算。
 
  八、2021年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说明
 
  2021年本单位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广西政协报社属于全额拨款的公益二类事业单位。2021年机关运行经费财政拨款预算12.6万元,较2020年预算17.37元减少4.77万元,下降27.46%,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减少4.77万元,根据机构改革要求,公务用车全部移交自治区机关事务管理局,我单位不再编制公车运行维护费预算。
 
  (二)政府采购情况。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采购法》,结合自治区政府采购办公室的有关规定,本年度纳入政府采购项目预算392.1万元,同比增加392.1万元。其中政府集中采购277.21万元,占政府采购预算70.7%,同比增加277.21万元;分散采购114.89万元,同比增加114.89万元,,以前年度办公厅下属二级单位项目收入支出预算统一在办公厅项目库中编制预算,相应的政府采购预算也在办公厅项目中编制,2021年根据相关要求厅所属二级单位项目统一在各二级单位项目库中分别编制预算,政府采购预算也在二级单位项目中单独编制。
 
  (三)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本单位无公务用车,无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2021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计划,也无采购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计划
 
  (四)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2021年单独实施绩效管理目标的项目
 
  (五)其他一般性转移支付补助市县项目支出预算说明
 
  2021年本单位无一般性专用支付补助市县项目支出预算。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未纳入财政专户管理的资金:主要是指广西政协报社的发行、广告收入。
 
  (二)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事业运行(项):反映事业单位的基本支持,不包括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后勤服务中心、医务室等附属事业单位。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反映实行归口管理的事业单位开支的离退休经费。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养老支出(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行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五)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医疗(款)事业单位医疗(项):反映财政部门集中安排的事业单位基本医疗保险缴费经费,未参加医疗保险的事业单位的公费医疗经费,按国家规定享受离休人员待遇的医疗费。
 
  (六)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纳入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用。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际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桥过路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保障行政单位(包括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广西政协报社
2021年2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