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广西政协网首页 > 经费公开 > 正文

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政协文史馆)2021年部门决算

2022-10-28 08:23:00  来源: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政协文史馆)
【字体:

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政协文史馆)
2021年度决算
 
  目 录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2021年度决算报表
  表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二:收入决算表
  表三:支出决算表
  表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表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表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明细表
  表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表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表九: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概况
 
  一、主要职能
 
  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政协文史馆)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其主要职能是:
 
  (一)开展书画艺术交流、学术研讨和组织委员书画家开展采风、考察等活动。
 
  (二)举办书画展和负责书画作品的收集于管理。
 
  (三)征集、收藏、研究、展示、利用人民政协的文史资料(手稿、照片、书刊、音像)和书画作品。
 
  (四)开展文史资料、政协理论、政协文化方面的学术研究和交流活动等。
 
  二、机构设置
 
  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政协文史馆)实行“一个机构、两块牌子”,内设广西政协书画院和广西政协文史馆。
 
 
第二部分: 2021年度决算报表
 
  (详见:广西政协书画院(广西政协文史馆)2021年度决算公开报表)
 
 
 
第三部分:2021年度决算情况说明
 
  一、2021年度收入支出决算总体情况
 
  (一)本单位2021年度总收入174.93万元,全部为本年度收入,因本单位2021年开始财务核算,无上年数据对比数。收入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174.93万元。
 
  2.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3.国有资本经营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
 
  4.事业收入0万元。
 
  5.经营收入0万。
 
  6.其他收入0万元。
 
  7.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0万元。
 
  8.上年结转和结余0万元。
 
  (二)本单位2021年度总支出174.93万元,全部为本年支出,因本单位2021年开始独立财务核算,无上年数据对比数。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1.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152.77万元:主要用于20102款政协事务中其他政协事务支出。
 
  2.社会保障和就业(类)12.21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本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3.卫生健康支出(类)3.84万元: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本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支出。
 
  4.住房保障支出(类)6.11万元: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缴纳的本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5.年末结转和结余0元。
 
  二、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174.93万元,因本单位2021年开始独立财务核算,无上年数据对比数,其中:基本支出 92.42万元,项目支出82.51万元。
 
  本单位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年初预算为 233.62万元,支出决算为174.9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88%。预决算差异的是因为新冠疫情影响,广西政协书画展项目中与外省政协书画院联展活动未开展。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类)年初预算数206.23万元,支出决算数152.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4.08%。主要用于20102款政协事务中其他政协事务。
 
  (二)社会保障和就业(类)年初预算数15.07万元,支出决算数12.2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02%。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因为人员由减少1人,由5人减少到4人。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本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业年金缴费等支出。
 
  (三)卫生健康支出(类)年初预算数4.87万元,支出决算数3.8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8.85%,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因为人员由减少1人,由5人减少到4人。主要用于按国家规定缴纳的本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医疗保险(单位部分)的支出。
 
  (四)住房保障支出(类)年初预算数7.54万元,支出决算数6.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1.03%,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因为人员由减少1人,由5人减少到4人。主要用于按照国家政策规定缴纳的本单位在职在编干部职工住房公积金(单位部分)。
 
  三、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2.42万元,支出具体情况如下:
 
  (一)工资福利支出81.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1.47万元的88.66%。其中:基本工资15.92万元、津贴补贴0.82万元、绩效工资42.03万元、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8.14元、职业年金缴费4.07万元、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3.84万元,其他社会保障缴费0.17万元,住房公积金6.11万元。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因为人员由减少1人,由5人减少到4人。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11.3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12.01万元的94.25%。主要包括:办公费5.32万元、差旅费1.29万元、维修(护)费0.33万元、会议费0.36万元、培训费0.2万元、劳务费0.1万元、工会经费1.26万元、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2.46万元。预决算差异主要是因为人员由减少1人,由5人减少到4人。
 
  (三)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万元。
 
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工资福利支出明细表
 
 
  四、2021年度政府性基金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决算。
 
  五、2021年度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情况
 
  2021年本单位无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决算。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2021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支出0 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决算0万元,公务接待费支出决算0万元。
 
  具体情况如下:
 
  (一)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因本单位2021年开始财务核算,无上年数据对比数。
 
  (二)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因本单位2021年开始财务核算,无上年数据对比数。
 
  (三)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年初预算0万元。因本单位2021年开始财务核算,无上年数据对比数。
 
  七、其他重要事项情况说明
 
  (一)事业单位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事业运行经费支出11.32万元(与部门决算中行政单位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中公用经费之和一致),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69万元,完成年初预算94.25%,因本单位2021年开始财务核算,无上年数据对比数。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单位2021年度无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无支出也需要注明“本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三)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21年12月31日,本单位无车辆,无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无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无国有资产则在相关的资产后填0。
 
  (四)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1.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本单位未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自治区财政部门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辅助活动所取得的收入。
 
  三、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四、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五、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在当年的“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不足以安排当年支出的情况下,使用非财政拨款结余弥补本年度收支缺口的资金。
 
  六、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尚未完成、结转到本年 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七、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建设单位按规定应交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八、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
 
  九、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十、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十一、经营支出: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发生的支出。
 
  十二、“三公”经费:纳入自治区财政预决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自治区本级各部门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十三、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