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

2024-02-05 08:20:00 作者:韩俊彤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2月4日,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市政协党组书记胡建华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系列重要讲话以及自治区“两会”精神,审议通过了有关报告和人事事项。
 
  会上,副市长陈华作市政协五届三次会议以来提案办理情况的报告。
 
  会议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召开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的决定(草案)、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议程和日程(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草案)、提案工作情况报告(草案)、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报告人和提案工作情况报告的报告人的建议(草案)、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秘书长、副秘书长名单(草案),补选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补选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副主席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补选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草案)、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选举大会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名单(草案)、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授权主席会议审议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未尽事宜的决定。
 
  胡建华强调,政协第五届贺州市委员会第四次会议即将召开,各位常委会组成人员要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切实负起政治责任,组织引导全体委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用自己的模范行动影响和带动其他委员,确保高水平高质量开好这次大会。要围绕中心参政议政,认真谋划好2024年协商计划和重点民主监督议题,紧扣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协商议政、共谋发展大计,聚焦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持续扩大对内对外开放、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巩固发展各族人民团结奋斗的良好局面等中心议题,多提出一些具有针对性、前瞻性、可行性的对策建议,充分展现新时代政协委员的参政议政水平。要营造良好会风会纪,带头加强团结引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固守圆心、拉长半径,引领委员严格服从会议安排,严格遵守纪律规定,严格规范做好选举工作,确保本次会议顺利进行,开成一次凝心聚力、团结奋进、风清气正、安全成功的大会,为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广西篇章、高质量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副主席唐敬春主持会议,市政协副主席陈有辉、何贞树、郭业山、罗扬生、覃汝胜,黄清明(副主席提名),秘书长罗巧科参加会议。□ 韩俊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