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3-05-29 08:23:00 作者:覃宏燕 李 艳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为中国式现代化“贺州实践”贡献政协力量
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5月26日,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3年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召开,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学习研讨。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由中心组成员韦升安、何贞树、郭业山围绕学习主题作中心发言,中心组其他成员作交流发言。
 
  陈远明指出,“中国式现代化”是当前理论界关注的热点与焦点,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构建新发展格局、推进中国式现代的重要论述,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牢牢把握协商议政的根本遵循和着力重点,以高质量协商议政活动推动中国式现代化的“贺州实践”。
 
  陈远明要求,要从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把握新发展格局、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的内在联系、目标任务、实践要求,全面系统深入学习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理论,深刻理解、准确把握这一重要理论的历史渊源、时代背景、文化根脉、实践指向和工作要求,真正做到学其言、得其宗、明其义,知其然、更知其所以然。要把政协工作放到中国式现代化的大背景下来谋划考量,把“国之大者”“市之要者”作为“责之重者”,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围绕高水平建成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聚焦全力东融、产业发展、招商引资、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重大部署,以创新理论为指引,练好履职本领,发挥自身所长,服务大局所需,开展好年度协商计划和其他经常性工作,以高质量履职助推高质量发展,以实干实效服务中心大局。
 
  陈远明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部署要求,重调研、勤调研、善调研,深入一线、深入基层开展调研,在充分掌握情况的基础上,找出普遍性、典型性问题,揭示出一般性规律,提高对策的前瞻性、匹配度,在深入调查研究中增强履职本领,真正做到建言建在需要时、议政议在点子上、监督监在关键处。要奔着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目的搞调查研究,落实“深、实、细、准、效”五字诀,不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落实为基层减负要求,确保调查研究取得积极成效。
 
  贺州市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唐敬春、黄志光、陈有辉、罗巧科参加会议。□ 覃宏燕 李 艳
 
会议现场
陈远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