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昭平县政协深入抗洪救灾一线走访调研

2022-06-03 08:22:00 作者:刘学科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受持续强降雨天气影响,昭平县文竹镇桂花村临江片发生严重泥石流灾害,多处房屋受损,群众的生产生活严重受到影响。5月30日,昭平县政协主席张贤才带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到桂花村走访慰问受灾群众,实地了解该村灾后安置和生产自救情况。
 
  在慰问受灾群众李德海、农自升时,张贤才与他们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他们的受灾情况及当前生活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鼓励他们要保持乐观心态,增强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决心,积极开展自救互救,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秩序。
 
  随后,张贤才查看了当地受灾情况,对文竹镇在抢险救灾工作中采取的应急措施给予肯定。他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进一步强化担当、细化措施,全力做好抢险救灾工作,严防次生灾害发生。要扎实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安置好受灾群众,迅速解决基本生活保障措施。要尽快恢复供水供电,满足抢险救灾工作需要。要进一步强化防汛防灾工作,做好对泥石流灾害易发区、地质灾害隐患点等重点部位的排查,加快转移处于风险隐患点的群众。要解决好转移安置群众的生活困难,坚决防止已转移的人员返回灾害发生地。要加快推进道路修复、基础设施建设和受灾群众住房重建等工作,在确保施工质量安全的前提下,加快推进灾后重建的步伐。□ 刘学科
 
张贤才到受灾现场实地查看
张贤才在受灾现场实地查看
慰问受灾群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