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西江走廊城市群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广西贺州召开

2020-10-23 08:21:00 作者:李庆全 吴杰华 来源:广西贺州政协网
【字体:

加强沟通交流  深化协同合作

西江走廊城市群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广西贺州召开

 

  10月19日至20日,西江走廊城市群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三十一次会议在广西贺州召开,围绕“推进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为融入粤港澳大湾区提供交通支撑”主题,讨论交流、协商议政。来自广东肇庆、云浮,广西梧州、玉林、贵港、贺州六市政协领导以及交通运输部门负责人、有关代表近50人出席会议。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西江走廊六市政协结合政协职能,围绕会议主题分别在会上作交流发言。各市介绍了构建“通、畅、联”现代化综合交通运输体系、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基本情况、主要做法、取得的成效及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重点围绕抓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契机,推动区域重大互联互通交通项目进入省区和国家“十四五”规划盘子,加快形成布局合理、功能完善、衔接顺畅、运行高效的交通基础设施网络,提出了对策建议。

 

  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西江走廊六市要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密切协调配合,建立跨市间协作联动工作机制,在项目规划、项目立项、政策措施等方面互通情况信息,就重大问题、关键问题交流探讨、协同研究,达成共识、落实举措,合力推动区域交通互联互通重大项目规划建设。当前,尤其是要抓住编制“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契机,以构建高速公路、干线铁路、快速铁路和西江航运干线为主体的综合交通大通道为主要目标,加强规划衔接,强化协作协同,共同谋划互联互通重大交通项目,共同推动一批重大交通项目纳入省区和国家“十四五”相关规划,为在“十四五”时期实现更便捷有效的交通互联互通创造条件。

 

  会议期间,与会代表实地考察了贺州市路网建设情况、贺州火车站综合枢纽项目、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感受贺州东融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达到了沟通交流、推动工作、共促发展的目的。

 

  会议商定,2021年西江走廊政协横向联系协作第三十二次会议由云浮市政协承办。□ 李庆全 吴杰华

 

会议现场

贺州市政协主席、党组书记陈远明出席会议并致辞

与会代表考察贺州市路网建设情况

与会代表考察广西东融石材碳酸钙交易中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