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州

贺州市政协专题协商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

2019-12-28 08:41:00 作者:陈志永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助推“东融”跑出“加速度”

贺州市政协专题协商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

 

  12月11日,贺州市政协四届十九次常委会议召开,与会常委围绕“完善东融体制机制,做大东融合作平台,加快建设东融产业体系”议题建言献策。

 

  近年来,贺州市按照自治区党委赋予贺州“全力东融”的新使命新要求,全力推进“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建设,主动对接和融入粤港澳大湾区,积极培育新经济新业态,多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稳居全区“第一方阵”。为助推贺州东融实现体制机制创新,探索融合发展新路子,12月上旬,市政协组织全体常委通过实地视察、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近年来从大湾区引进的部分新业态经济实体进行了深入调研。

 

  “我市工业园区承载能力弱、物流成本居高不下、营商环境有待优化等瓶颈问题,亟待破解……”市政协常委吴勇直言不讳。“土地收储要加大力度,引进新产业新业态人才要不拘一格……”从广东佛山来贺州投资办厂的民营企业家、市政协常委陈志海积极谏言。通过分组讨论,市政协常委们一致认为,要进一步发挥政协组织的优势,助推“全力东融”,推动贺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引导社会各界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全力东融”的决策部署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的目标上来;聚焦“全力东融”,围绕重大问题深入调研、广泛协商、提出对策,围绕重大政策措施落实、重点领域改革、优化营商环境等内容开展民主监督,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生效;强化委员责任担当,激励委员发挥优势和专长,在建设广西东融先行示范区主战场上主动作为、建功立业。 □陈志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