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落实委员提案 擦亮“城市名片”

2022-12-17 08:35:00 作者:农晓清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没想到我们的提案落实这么快。新路牌能够给群众带来实实在在的方便,作为提案人,对承办单位办的这件实事,老百姓看得见、感受得到,我很满意。”来自象州县上峻生态农业公司的县政协委员说道。
 
  “以前有许多路都记不清名字,现在和朋友出来玩有了路标的指示,更加方便,能够顺利、快速地找到想去的地方,提高了出行效率。”来往的群众感叹道。
 
  今年1月,象州县政协召开十届二次会议,覃庆标等多名委员联名提交了《关于规范象州县城区道路命名的提案》。提案指出,县内多条道路没有官方统一命名和树立路牌,有些旧城区道路存在名称与叫法不一致现象,给群众日常出行和生活带来不便,尤其阻碍了外地商人、游客的出行,一定程度上影响象州县的招商、旅游工作的开展。
 
  县民政局作为承办单位,积极落实提案内容,将道路路牌的设置工作列入惠民便民利民工程,对城区道路指示牌现状进行摸底排查,着重统计已命名但无路牌和有路牌但已损毁的道路,于今年11月进行施工,共制作安装道路路牌86块。如今,街头很多路标指示牌焕然一新。“金象路”“双拥路”“平安大道”“幸福大道”“花山大道”等一块块整洁规范的路牌,不仅给群众寻址问路提供了方便,更点亮了象州县的“城市名片”。
 
  据悉,为方便人们使用,此次对道路统一规范命名采取民间征集或行政命名方式,以体现道路名称的规范化、特色化、一致化,并及时把已确定的路名上传至卫星地图,方便过往群众、游客能通过信息网络便捷快速地到达目的地,为象州县的人文旅游及营商环境发展提供便利。□ 农晓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