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象州县政协“党建”+“书香”提升履职能力

2022-11-17 08:40:00 作者:黄炳壮 来源:广西日报
【字体:

  象州县政协注重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一载体,推进“党建”+“书香”深度融合,积极引导政协委员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在学用贯通中不断提升履职能力。
 
  今年以来,象州县政协着力为“政协书香满八桂”、建设书香中国赋能,制定出台了深化开展“书香政协 香飘象州”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工作方案,细化20余项工作措施,建立健全了政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带头学、常委会议引领学、主席会议重点学、机关党支部深入学、界别委员党支部互动学的学习体系。此外,还开设党员委员讲堂,组建党员委员宣讲团,开展送理论下基层宣讲活动,政协系统机关干部和政协委员全员参与,规范化、常态化、制度化开展读书实践活动。创新构建“读书+”活动平台,将“书香政协”深度融入村屯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等党组织活动场所,在村屯、社区一级及服务企业一线创建了市县联动的4个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基地,依托15个委员书屋实现“书香政协”活动基层全覆盖;联合当地新华书店,每周五定期开展朗读者读书打卡活动;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开展“书香传智慧 茶韵铸同心”读书实践活动、书画进万家·公益直播助农活动等形式多样的活动,为建设壮美广西汇聚更多同心者、同行者、同力者。
 
  象州县政协在开展“书香政协”党建活动中注重把读书成效转化为履职实效,提升协商水平,城乡公交线路的设立、城区占道经营管理、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古磨村人饮及寺村进城道路改造等一批涉及民生改善问题通过协商得到有效落实。读书增长服务能力,委员们在招商引资中协助党委、政府引进“三企入桂”项目22个;深入企业调研并解决困难和问题80多项,促成政府职能部门制定出台《关于支持三江口节能环保生态产业园入园企业发展的若干措施》等系列助力发展举措。读书汇聚振兴力量,委员们积极助力乡村振兴,27家委员企业与全县22个村进行“万企兴万村”结对共建,累计捐款捐物抗疫助农180多万元、捐资助学150多万元。□ 黄炳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