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开展专题考察

2022-05-14 08:16:00 作者:艾粤敏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5月10日至12日,自治区政协常委、来宾市政协主席韦文晋率住来宾市自治区政协委员深入忻城县、金秀瑶族自治县,就“完善民族地区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开展专题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到来宾市忻城县思练镇澳湖羊基地、整村易地搬迁点(增仰小区)、乡村振兴信息中心和金秀瑶族自治县长垌乡长垌村金秀圣堂·村集体经济产业园、长垌乡平道村平道屯等地,就产业发展、脱贫户务工、村集体经济、搬迁点群众生产生活、脱贫成果巩固及防贫监测工作等情况开展考察,每到一处,委员们边走边看,与脱贫户和工作人员深入交谈,详细了解有关情况。
 
  考察团对忻城、金秀两县“完善民族地区建立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给予肯定,并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韦文晋指出,要完善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要克服“松口气,歇歇脚”的思想,压紧压实责任,持续推动脱贫地区发展和群众生活的改善,落实产业扶持政策和帮扶工作,进一步抓好产业发展和脱贫户务工就业,加强民生兜底保障和易地搬迁后续扶持工作,积极探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新路子。
 
  自治区政协委员、市领导张雪玲、何美媛、黄锡萍参加活动。□ 艾粤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