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系统启动“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

2022-04-30 08:30:00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近日,来宾市政协系统举行以“我倡议,我承诺,我践行”为主题的“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启动仪式,号召和动员全市政协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广大政协委员、各党派人士和社会团体凝聚共识,立足实际,积极行动,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推动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来宾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示范市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市政协主席韦文晋出席启动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韦文晋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深刻领悟和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和视察广西时的重要讲话、指示精神,积极响应自治区政协“委员行动”倡议,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聚力广西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来宾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主题,缪力同心,砥砺前行,在巩固发展民族团结、社会稳定、边疆安宁上彰显政协新担当、新作为,在奋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建设新征程中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要积极行动,开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学习大宣讲、“我倡议、我承诺、我践行”“乡村振兴”、助力来宾市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等四大行动,落实建立来宾市政协“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委员讲坛、创设来宾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研究基地、开展“政协委员瑶山行” “贡献金点子 锻造金钥匙” “千企扶千村”等十项工作任务,实现“委员行动”有感有形有效;要从我做起,积极响应党委政府的号召和政协的倡议,当好宣传员、参谋员、战斗员,在投身“委员行动”实践中建功立业,争当模范。
 
  启动仪式上,市政协委员代表宣读《来宾市政协“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倡议书》。并举行委员签名活动。
 
  据悉,来宾市各县(市、区)政协近日也相继启动了“建设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区 委员行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