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到武宣开展设施农业专题调研

2022-04-22 08:17:00 作者:罗阳斌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4月19日至20日,来宾市政协副主席朱贾莲、兰筱斌率调研组一行到武宣县开展“大力发展设施农业, 推动来宾市农业提质增效”专题调研。武宣县政协主席吴海音、副主席武任萍、武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贵参加调研。
 
  19日下午,调研组一行先后到武宣县大洋蔬菜基地、武宣县康顺肉鸭养殖基地、桐岭镇四安村哈密瓜种植基地实地走访调研,通过现场参观、听取项目建设情况介绍,直观地感受到武宣县发展设施农业给群众带来的实惠,对石耇村大洋城蔬菜基地设施农业建设、康顺肉鸭养殖基地设施农业做强做大,以及四安村抬田区发展设施农业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武宣县委常委副县长张新贵作了“发展设施农业,推动农业提质增效”情况汇报。县农业农村局、县自然资源局、县财政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水利局、县水库和扶贫易地安置中心负责人分别做了工作情况汇报及提出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市直部门一一作了回应。
 
  朱贾莲指出,设施农业是发展现代农业的必由之路,要做好规划,要走出去多调研,多了解市场。资金整合要有效利用好财政资金和乡村振兴资金。发展现代农业和设施农业,要高度重视技术支撑。利用好水库抬田区土地做好规划,挖掘土地的利用率。
 
  兰筱斌表示,武宣县发展设施农业有生命力,有特点,项目的产和销无缝对接,有效解决了市场问题。在项目建设上体现了竞争力,体现了武宣县发展现代农业探索了新的路子。希望武宣县领导干部和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提高对设施农业的认识;要加强对设施农业专题研究,从规划、建设、管理、技术培训、技术支撑等进行系统的研究,推动全县农业提质增效。□ 罗阳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