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武宣县政协召开常委会助力“学党史、办实事”显成效

2021-05-10 08:12:00 作者:赖虹桥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5月8日,武宣县政协召开九届第二十九次常委会议,县政协主席韦凤盟主持会议。县政协常委、各界别委员小组组长、各乡镇统战委员参会。
 
  会议分为四个方面:一是组织开展《桂中第一支部成立和武宣的红色文化基因》党史学习教育宣讲,重温武宣党组织艰辛卓绝的发展历程和取得的光辉卓越的成就。要求与会人员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二是组织学习了习近平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精神、习近平在领导人气候峰会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广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专题学习。促使政协委员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保持一致。三是协商决定有关人事任免事项。撤销部分政协委员资格、增补部分政协委员及部分专委会主任人事任免。及时调整并充实武宣县政协力量,更好地履职尽责。四是部署“乡村振兴 委员行动”工作。向各单位、广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高站位主动作为,为推动乡村振兴添助力、增合力、强动力;高质量建言资政、为推动乡村振兴建诤言、谋良策、出实招;高水平双向发力,为推动乡村振兴壮声势、凝共识、聚能量。
 
  会上,韦凤盟强调,要充分发挥政协委员主体作用,以昂扬姿态助力全面开启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赖虹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