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发挥优势助力“平安忻城”建设

2021-05-03 08:24: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来宾市政协
【字体:

  忻城县政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多层次、多渠道加强与社会各界的联系,理顺情绪,化解矛盾,努力维护安定团结的政治局面,为“平安忻城”建设作出了贡献。
 
  制定联系委员制度,构建上通下达渠道。忻城县政协制定了联系委员、走访交流谈心制度。县政协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常委每人至少联系5名委员,每一季度最少联系一次,倾听他们的看法与呼声,积极反映他们对党委、政府工作的意见和要求,化解了矛盾,凝聚了人心。
 
  利用提案促进和谐稳定。忻城县政协对涉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提案向党委政府反映群众的心愿和心声。县政协委员黄继耕提交的《加强低保工作做到应保尽保》的提案、蓝飞鹏委员提交的《加大医疗药品市场的管理力度》的提案、樊品科委员提交的《做好易地扶贫搬迁后期扶持工作》的提案、黄玲慧委员提交的《加大农村治安管理力度》的提案、王美鲜委员提交的《对学校集中区加强交通管理缓解校园周边交通拥堵》的提案等等,关系到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问题,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积极采纳落实委员建议,消除了不安定因素。据统计,忻城县政协九届五次会议以来,共有25件有关和谐稳定的民生提案得到了较好的落实,为忻城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贡献。□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