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政协推动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

2020-11-17 08:10:00 作者:韦冠林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10月26日至27日,来宾市县(市、区)政协乡镇(街道)委员联络站建设现场交流会在合山市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自治区党委、来宾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实现全市县(市、区)政协委员联络站建设全覆盖,为推进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到合山市河里镇、岭南镇政协委员联络站及合山市澳洲坚果基地实地参观,了解各委员联络站人员、场所、制度及委员履职等情况。会上,合山市、象州县、忻城县政协分别作典型发言,交流工作经验和做法。

 

  就如何推进委员联络站建设,推动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会议要求,各县(市、区)政协要主动谋划、积极推动;委员联络站建设必须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使政协协商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有序发展;要健全工作机制,推动委员联络站规范化建设;要注重工作实效,切实发挥政协优势推动基层治理;要积极开拓创新,把各个联络站打造成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平台;要总结提炼经验,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品牌”,使全市各级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和拓展的制度和形式更加成熟、定型。□ 韦冠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