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创新履职活力增强

2020-04-04 08:51: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来宾政协网
【字体:

  忻城县政协紧紧围绕全县的中心工作,坚持“跟进县委决策、服务大局工作、履职为民尽责”的工作定位,创新科学履职水平,使工作活力不断增强。

 

  忻城县政协把服务发展作为第一协商命题,先后围绕农村饮水安全、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易地扶贫搬迁、深度贫困村如何开发、重要规划编制、民生事业发展等重点问题,确定协商内容,实行专题协商、对口协商、现场视察协商,完成协商课题近10项。围绕全县旅游产业发展、小微企业融资、桑蚕产业发展等重点课题开展调查研究,为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上报的多篇调研视察报告得到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并批转相关部门落实,部分建设性意见进入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决策。

 

  有为才有位,忻城县政协主席、副主席按照县委部署承担疫情防控、脱贫攻坚、易地搬迁、危房改造等全县重点工作指挥部和产业招商等一线工作,在工作调度、指导和协调中出实招、求实效、献计出力。围绕重点产业的培育,积极争政策、跑项目、谈合作;围绕农村公路维修改造,现场指导、督促质量、落实进度;围绕重点工程项目的推进,靠在农村拆迁现场、参与项目招商洽谈、参加实地考察论证,为忻城发展倾尽所能,发挥了重要作用。各界别委员认真落实“开展一次调研视察、反映一件社情民意、参加一次专题活动、提交一份提案、办好一件实事”的“五个一”活动,发扬实干精神,积极投身实践,在招商引资、财源建设、创新创业、维护和谐、服务民生、扶贫济困等方面狠抓落实,体现了更大作为。据了解,2019年县政协委员引进各类项目近20个,引资额达4亿多元。□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