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宾

来宾市忻城县政协建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2020-03-17 09:02:00 作者:罗金城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制定“复工菜单” 解决“困难清单”

忻城县政协建言安全有序复工复产

 

  企业兴则经济兴,职工稳则社会稳。在精细化防疫取得阶段性成果的基础上,近日,忻城县政协主席陆海清率调研组,就全县企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建言献策。

 

  调研组在调研中了解到,当前,全县复工复产企业还面临员工返岗率不高、招工用工难、原材料和产品运输困难、防疫物资采购难等困难和问题。对此,调研组建议,要统筹协调相关单位,因企施策,制定“复工菜单”,以责任制形式分解到各职能部门,研究帮助企业解决难题的良策;精准服务,解决“困难清单”,加大企业走访力度,做到企业复工一家、走访一家,问题收集一个、解决一个;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忻返忻务工人员严格做好隔离观察,确保每个务工人员返岗前身体健康;做好复工复产相关预案,生产经营尽可能实现闭环管理,严防疫情输入;鼓励、引导务工人员留乡就业、就近就业。

 

  “当前,忻城县疫情防控形势积极向好,县委、政府出台了全力支持企业发展的一系列政策措施,帮助企业渡过难关。下一步,县政协将在继续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深入调研,聚智献策,助力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陆海清说。 □ 罗金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