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林

玉林市容县政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2022-10-13 16:17:45 作者:秦崇广 来源:广西政协报
【字体:

树先进典型 学身边榜样
——玉林市容县政协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示范带头作用
 
  “向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彭炎森学习,牢记使命,务实为民!”“向‘全国巾帼建功标兵’梁志巧学习,弘扬良好家风,传承清廉美德!”今年以来,容县政协开展“树先进典型,学身边榜样,汇聚正能量,促进大发展”活动,县政协委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履职能力进一步提高。
 
  树立先进典型
 
  近年来,县政协涌现出一批履职为民,勇于担当的先进典型。例如县政协委员、县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主任彭炎森,潜心钻研畜牧兽医技术,曾作为“广西最美兽医”赴非洲开展援外工作。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彭炎森获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并当选为自治区十二届党代会代表。
 
  县政协常委、广西容县美柏工艺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梁志巧,通过“公司+基地+农户”的经营模式,带动6300多名城乡留守人员灵活就业,为近万名农民提供就业机会,带动农村家庭通过发展编织工艺增收致富。2017-2018年,梁志巧获“广西三八红旗手”、“全国巾帼建功标兵”荣誉称号,今年再获“全国巾帼建功标兵”称号,她的家庭获全国“五好家庭”称号。2021年以来,梁志巧与丈夫为全县乡村振兴和公益事业捐款共计350多万元。
 
  县政协常委、广西南山瓷器有限公司副董事长龚镇飞不改初心,带头将企业开设在偏远山区,为周边村民提供就业机会。20多年间,他和公司主动践行社会责任,捐款共计820多万元。近年来,他先后获评玉林市优秀政协委员和容县优秀政协委员,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获“广西发展战略优秀专家”和“全区人大代表工作先进个人”称号。
 
  县政协委员、高级农艺师曾少兰,30年如一日,坚守农技推广一线,专注科技创新,推广种植技术,被誉为“新时代助农持续增收的有心人”。2020年,获评全国县域数字农业农村发展水平评价工作先进个人;今年9月6日,荣获广西五一劳动奖章。
 
  强化宣传教育
 
  今年以来,县政协将彭炎森、梁志巧等委员的先进事迹进行整理,撰写了《初心在履职一线闪光》《巧手编织大爱梦》《履职初心永不改》《“沙田柚王国”的科技领头人》等人物通讯稿,通过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新闻网、《广西日报》《广西政协报》等媒体进行宣传报道。以召开演讲报告会、座谈会等形式,介绍他们履职为民的感人事迹,引导县政协委员提升履职能力,积极建言献策,为乡村振兴和容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贡献。
 
  县政协积极开展“书香政协”委员读书实践活动,引导委员在疫情防控、经济发展、乡村振兴等方面作表率。通过学习彭炎森委员的先进事迹,委员企业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专注做好容县霞烟鸡、三黄鸡的原种保护和提纯复壮工作,畜牧产业成为帮助农民增收致富的优质产业。委员企业广西祝氏农牧有限公司和广西鸿光农牧有限公司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年产霞烟鸡、三黄鸡鸡苗2.5亿羽以上,总产值超7亿元。县政协委员以曾少兰委员为榜样,利用数字化平台对沙田柚种植进行管理。容县沙田柚种植面积达22万亩,年产量25万吨,年产值30亿元。□ 秦崇广
 
×